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占比为何能赶超轿车 或许TA能给你答案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8-06-01 09:29作者:伊然编辑:张宇

  自打SUV诞生以来,就在日益蚕食着轿车市场。过去的2017年,轿车的销量更是剧烈下滑6.2%至1175万辆,而SUV市场份额却节节攀升,2017年整体占比已达到43%。从今年1-4月产销情况来看,在产量方面轿车比去年同期下降1.7%,而SUV则增长了9.6%;再看销量,SUV市场也以12.9%销量的增长,领先于轿车的3.1%。此消彼长,SUV销量超过轿车的趋势明显,预计2018年SUV的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轿车。而深究这巨大市场变革背后的原因,从广汽本田冠道身上似乎可以获得答案。

  无法满足用车需求导致轿车市场“失宠”

  轿车的“失宠”,原因不止一端,满足不了当下消费者用车需求是轿车销量低迷的最根本原因。回顾近年来的购车群体,已逐渐被更为年轻的群体占据,而他们的购车标准也自然有自己的看法。

  从产品层面来看,轿车的外观一向比SUV设计更保守,无法满足年轻人追求的时尚感,而冠道无论是霸气前脸还是时尚动感溜背都有着浓浓的设计感。动力方面,SUV考虑到通过性比较强,偶尔还会走烂路或者非铺装路面,所以搭载的发动机动力普遍都优于轿车,冠道搭载的发动机具备“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和“VTEC涡轮增压”三大技术特点,无论是参数还是实际驾驶表现都优于同排量大部分对手。尤其是VTEC涡轮增压这项技术,可达到更高的燃烧效率,实现压倒性高性能输出与低油耗,冠道240Turbo最大功率 142kW/5600rpm,最大扭矩243N.m/2000-5000rpm的出色参数在同级中出类拔萃。另外,搭载四驱系统的冠道,行驶过程中可根据实时路况,在前轮两驱和前后轮四驱之间智能切换,轻松征服各种路况。从舒适性考虑,SUV无论是空间感还是过坑洼路面时底盘传递到车内的震动感,都比轿车更优秀。而从用户层面来看,SUV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更广泛,尤其是像冠道这类具备良好通过性和宽敞空间优势的车型,日常的用车需求都可以轻松应对。

  兼顾家轿特点的SUV才能满足用户需求

  其实,SUV市场之所以火起来,很大程度上拜国人的需求所赐。一方面是要求通过性好,二是对后排空间需求大。但SUV操控不如轿车也是大家的传统认知。不过冠道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要兼顾轿车般的灵活操控,所以即便是一辆底盘偏高的SUV车型,依旧底盘扎实,转向精准,充分融合了SUV和轿车的各自特点,保留了一定的驾驶路感和SUV的通过性。

  说起SUV的驾控,冠道向大家诠释了一款中大型SUV是如何实现媲美轿车般的运动性能。冠道搭载了AHA敏捷操控系统,同时配合高性能底盘,可以在高速行驶中带来如轿车一般的稳定性。在悬挂方面采用的同级罕见的铝合金下摆臂,不仅能让车辆过弯时抓地性更好,同时在经过颠簸路况时滤震效果也更为出色。而转向方面,冠道的VGR功能的电动助力转向可以让车辆转弯或者掉头更便捷,驾驶起来也更灵活。行驶过程中VGR技术能让车轮转向的速度发生变化,当方向打得越大时,车轮转向速度越快。这也使得冠道的方向从左到右打满只需要两圈半不到,让这台看起来硕大的车也可以闪转腾挪。

  紧随消费者用车需求 抢占市场份额

  冠道之所以能在争夺激烈的SUV市场占的一席之地,外观、配置、动力、品质、空间等全方位的胜出,是其抢占市场和用户最有力的因素。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冠道的大空间,当国内消费者都在以后排空间判定车辆档次时,冠道的出现可谓是大大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大”需求,2820mm的轴距乍一看可能没啥概念,但是和7座老面孔汉兰达的2790mm一对比就能明显看出了差距,一辆5座SUV的轴距竟然比7座车还长,车内的空间表现可想而知,180cm的壮士坐在后排跷二郎腿完全无压力。而后门可90度开启的设计完全满足了任何体型的后排乘客都能方便进出。

  当然,冠道除了满足消费者最基本的大空间需求之外,舒适性表现也不可小觑。后排全平地板设计对于后排乘客而言是提升舒适性的关键,尤其是在全民二胎的当下,后排即便坐上妈妈和两个孩子也不会有人因为后排地板中间的隆起而没地方放腿了。而贴心的后排侧扶手设计也足以体现设计者的贴心,坐车过程中,坐后排两边的乘客可以将手臂舒适的依靠在两侧,带着爸妈出行时,这个扶手的实用性还是很好的。

  优享特权的后排中央控制系统可谓是同级SUV中为数不多的地道配置了,后排乘客直接可以在中央扶手液晶屏上操作音频娱乐以及天窗等实用性功能,为后排乘客在坐车过程中带来更多舒适惬意的享受。

  搭载的三区独立空调让车内每个区域的乘客都能调节最适宜自己的温度,即便是后排乘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独立控制风向和温度,并且带有温度显示屏,此时如果冠道后排坐上老人和小孩的话再也不必为空调过冷或者过热担心了。另外,贴心的后排B柱空调出风口可以让后排的风量吹得更均匀,让后排乘客享受舒适的氛围。超越同级配置水平的后排遮阳帘可以为后排乘客遮挡太阳,尤其是后排坐小孩时,遮阳帘可以为后排营造舒适清凉空间。

  不得不说,SUV市场的消费风潮来势凶猛势不可挡,促使当下的SUV销量不断走高。不过,如今SUV市场能有这样的佳绩也是靠实力争来的,产品力全面超越轿车的SUV车型必然更受市场欢迎。作为正在蓬勃发展的SUV市场,未来的SUV设计必将摒弃老成持重的传统设计,努力向年轻化、运动化等风格演进,并成为全方位满足驾驶者需求的车。而冠道问世仅一年多的时间里迅速斩获超过12万的销量也足以证明其在SUV领域的受欢迎程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