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款日系车实力口碑赞 月销却低至几百台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5-30 10:11作者:智选车编辑:安地

  日系品牌,特别是本田、日产、丰田这样的大厂基本上每个月都能在销量榜单上名列前茅。

  但是,在即便是大热的日系车企中难免有一些车型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怪圈。具体是哪些车型让老司机们着迷,让“销量控”们望而却步,我们来看。

  本田思铂睿

  指导价:17.99万-26.79万元

  成交价:16.49万-22.99万元

  雅阁和思铂是本田在中级车领域内的兄弟车型,但是它们在销量上的表现却大相径庭,雅阁销量火热,思铂睿却惨到了月卖千余台。

  风格上,雅阁散发着浓浓的商务范,而思铂睿设计上通过大量的硬角与切线的处理,营造出不俗的运动风。

  本田思铂睿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音响系统还可以模拟出排气声浪,增加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动力上,思铂睿搭载2.0L和2.4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55匹和208匹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90牛·米和247牛·米。另外,它还提供2.0L的混动版本,油耗表现十分出色。

  相比起雅阁,思铂睿受众人群相比较少。主打运动性的它,2.0L走量车型并不能提供太好的动力性,而2.4L版本的价格已经超过22万,更不必提思铂睿Si。这样的价格完全购置一台目前市场优惠力度极大的凯迪拉克ATS-L。定位、定价以及营销上的偏颇制约了本田思铂睿的市场表现。

  日产西玛

  指导价:23.48万-26.78万元

  成交价:19.98万-23.28万元

  日产轩逸拿下了4月份国内轿车市场销冠,而旗舰轿车西玛的月销量却仅为323台。为啥它不合国人的胃口呢?

  首先,外观上它就是个非主流,悬浮车顶配和奇葩的C柱简直是一个大号蓝鸟,这种激进的风格很难符合大众们的审美。

  西玛的内饰比较精致,全系标配的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主动刹车、倒车影像等装备也十分厚道。

  外形虽运动,但西玛没有采用北美市场西玛的3.5L V6的发动机,全系搭配的是2.5L发动机,0-100km的加速仅为9.6秒。

  它和天籁属于同平台,轴距也一样,但是相比天籁15.28万-27.58万元的售价,西玛的起步价就要23万元。如此看来,很多消费者自然还是更愿意选择动力、空间都不错的天籁,这也就解释了西玛为啥销量如此低迷。

   日产楼兰

  厂商指导价:23.88万-37.98万元

  参考成交价:20.98万-34.98万元

  无论是劲客、逍客或者是奇骏,日产旗下的多款SUV都有着相对不俗的销量成绩,但定位中型SUV的楼兰却销量平平。

  日产楼兰的长度和轴距分别为4897mm、2830mm,这两项数据都比汉兰达更为出色(汉兰达长4890mm,轴距2790mm),但是楼兰实际空间表现上却不如汉兰达。

  楼兰的内饰做工用料值得点赞,而且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等实用配置它都是全系标配的。但它也有吐槽的点:它仅有主驾驶位有一键升降,即便是售价逼近40万的顶配车型连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都没有。

  楼兰过高的定价也制约了它的市场表现,它的入门版就要23.9万元,四驱版车型更是逼近30万元。

  30万预算,完全可以买综合实力、口碑都不错的汉兰达或者加点预算上大众途昂,让消费者放弃热门车型入手楼兰绝对是个困难的选择。

  铃木维特拉

  厂商指导价:9.98万-15.98万元

  参考成交价:9.48万-15.08万元

  上面我们介绍的几款车都是日系知名品牌旗下的车型,像铃木、斯巴鲁这些相对小众车企也有些蛮不错的车型。

  铃木精于小车是众所周知的,从日本遍地的K-Car就可窥一斑。铃木维特拉这款小型SUV的外形算不上抢眼,但“维他奶”的外号可见它的可爱一面,而且硕大的镀铬装饰也让它有几分硬派SUV的味道。

  从维特拉的车内感受来说,空间小、噪音大、内饰陈旧都是它最大的硬伤。坚挺的市场终端价格也足以见得它的“顽固”。

  值得一说的是,维特拉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行李架、换挡拨片、LED日行灯以及后视镜加热等功能。

  维特拉的1.4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达到了8.4s,这成绩逼近思域。此外,扎实的底盘调校,同级少见的全时四驱系统都是它的主力卖点。但受限于小众的品牌以及羸弱的营销手段,它的销量并不出色。

  斯巴鲁森林人

  厂商指导价:23.98万-33.48万元

  参考成交价:23.18万-32.68万元

  原装进口+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些标签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斯巴鲁森林人。虽然硬实力出色,但斯巴鲁森林人在市场上却混的很惨,月销仅百余台。

  斯巴鲁森林人内饰四平八稳的设计让人丝毫勾不起兴趣,这是它面对同级产品最严重的拉分项。粗糙的内饰做工、廉价的用料也少了一丝高级感。

  身为进口车,斯巴鲁森林人维修周期长、费用高等缺点让人感到头疼。

  以上提及的这5款日系车型,它们有的定位出现偏差、有的价格过高、有的营销策略出现问题,这些都使得它们的销量很低迷。

  但就产品力而言,这5款车型还是可圈可点的,在市场端也不乏拥护者,“懂车”的你会喜欢这5款车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