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你能像十代雅阁那样 紧跟时代潮流脉搏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5-30 11:17作者:My车轱辘编辑:安地

  一款车,一个历史,一段记忆。

  1999年2月10日,国内最伟大的聊天工具QQ前身诞生;

  1999年10月12日,世界人口总数达到60亿;

  1999年12月20日,中国政府对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1999年3月,第一辆广汽本田雅阁驶下生产线,雅阁车系在中国的荣耀征途开启了全新的篇章。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本田车型,雅阁曾经创造过一段又一段销量神话。从第七代雅阁曾创下连续19个月蝉联中国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再到第八代雅阁2008年创下月销量2.1万辆的单一车型销量记录,雅阁已经成了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到了最近几年,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第九代雅阁也紧跟市场变化,引入了本田最新的科技和智能配置,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一台中高级轿车的价值诉求。

  2018年4月16日,全新第十代雅阁正式和我们见面。不同以往的是,这次的它从内到外都是极具颠覆性的、让人惊艳的。如果说以往的九代车型给我们的感觉是夹着公文包拿着咖啡每天循规蹈矩上下班的中年男子,那么第十代雅阁代表的绝对是有着激情、青春气息浓厚、运动风格尽显的青年。

  全新第十代雅阁在设计上的变化是彻底的,也是具有颠覆性的。细长深邃的头灯、扁平的车头,车标嵌入犹如重剑的镀铬中,一改之前浓厚的商务范,将年轻化、运动化的形象清晰地刻画出来,很多人都亲切地称之为“性感雅阁”。本田对雅阁进行了一次彻头彻尾的改变。

  改变意味着另一种新生,四十二岁的雅阁确实需要一次变革(雅阁全球第一代车型诞生于1976年),如今汽车市场的消费结构发生了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了购车的主力,因此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成为了新一代车型的准则,即便是像奥迪A6这样曾经以商务用途为主的轿车,在最新一代车型中,也给人一种老少皆宜的感觉。

  为了配合年轻化造型的变化,车身尺寸变化也明显,宽度增加17mm、高度降低21mm、轴距拉长55mm。最直观的感受是它更宽、更扁,而溜背式设计结合上翘的车尾,仿佛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子,为跃起而随时准备着,让它在同级中增添了更多动感。

  全新第十代雅阁在拥有炫酷外形的同时塑造了更为宽裕舒适的内部空间:坐垫位置、方向盘角度、踏板倾角等设计都精确到毫米,实现了长途驾驶都不会疲劳的驾驶位置黄金比例。

  除了全面年轻化的外观,全新第十代雅阁内饰同样考究,源自“剧院式”设计灵感,看起来具有极强的时尚感和科技感,这在以往任何一款本田车上都是无法感受到的。虽说人的审美有所不同,但是当你坐进第十代雅阁的时候,它一定会让你有这样的感觉:嗯,这是最帅的本田驾驶舱,没有之一。

  全新第十代雅阁车内大部分的开关按键都是经过重新设计的,当然这是为了配合年轻人追求的简约风格。重新设计的按键不管是造型还是质感,相比较前九代车型都有着质一般的飞跃,有一种互联网科技的即视感。

  提到科技,就不得不提及全新第十代雅阁配备的8英寸超宽悬浮式中控屏,支持CarPlay互联,同时还有本田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共同开发的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那些看着智能手机长大的年轻人,这一次终于可以不再局限于老旧的车机系统中,这套系统的操作更像是手机,也更像是年轻人的方式。

  此外,智能技术的加持进一步增强了全新第十代雅阁的安全实力。它搭载了本田升级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摄像头识别能力和反应速度进一步提升,包含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等多项新功能。

  此外,全新第十代雅阁还首次搭载了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以及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配备了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实现安全保护。

  作为本田全球最畅销、最核心的战略车型,雅阁从来都是本田全新技术的集大成者。一直以来,本田都是将最新、最前瞻的技术应用在雅阁上,这一次也不例外。全新第十代雅阁最大的亮点是其动力总成,其中230 TURBO车型搭载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30N·m/1500-3000rpm。260 TURBO车型搭载高功率版发动机,带有VTEC技术,涡轮和缸盖也经过重新设计,最大功率为143kW/5500rpm,峰值扭矩260N·m/1600-5000rpm。

  在CVT变速箱的配合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更加锦上添花,在保证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加速时变速箱对发动机的调整也非常积极,油门响应灵敏且加速平顺,日常行驶也能找到换挡的感觉,驾控体验良好。

  本田工程师也明白,新一代汽车消费者不光要追求动力系统的强大,他们也越来越重视技术感受的表现。因此,更低的车身重心、更强的车身刚性、AHA敏捷操控系统的加入,让全新第十代雅阁的驾驶感更具有辨识度。每次激烈变线和快速攻弯,都能把底盘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作为一款颠覆性的作品,全新第十代雅阁不仅实现了对自身的颠覆,更是对整个汽车市场的颠覆。对于全新第十代雅阁来说,它不仅仅满足于做一辆适合乘坐、高舒适高可靠的商务B级车,全新第十代雅阁在保留以往车型身上的优良传统之余从外形设计、内饰质感以及动力调校多个方面超越了自己。而得益于此,全新第十代雅阁必将成为这个级别车型的时代标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