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不起普拉多?那看看途达和H9到底谁更硬!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29 10:47作者:车叫兽Pro编辑:刘嘉琪

  这几年国内的SUV市场可谓红海一片,各大厂家还乐此不疲的推陈出新,SUV市场真的饱和了吗?答案是:没有!城市SUV可以说竞争相当激烈,但硬派越野SUV这个细分领域还是一片蓝海。

  有人觉得玩越野SUV的就是有钱有闲的老炮儿,是小众人群的玩物,确实,越野SUV售价高昂,普拉多、牧马人等,落地都是50万起步的,那么如果有一辆20万左右的SUV,越野能力甩其他同价位城市型SUV一条街的车型出现,将会是爆款吗?

  东风日产前不久推出的途达证明了不会。

  作为已停产车型帕拉丁的继任者,日产途达定位是高性价比的硬派越野SUV,其16.98-24.58万元的指导价格堪称同级最低,引来了众多越野爱好者的关注,甚至有报道打出了“手撕撼路者、脚踢普拉多”的口号。

  途达和H9,谁的越野能力强?

  先来说说为什么和哈弗H9比。因为途达在价格上根本够不着普拉多甚至撼路者,16.98万元的起售价甚至比哈弗H9更低,另外在车型的越野品质和舒适配置上也只能和哈弗H9这个级别来较劲。

  首先这两款车都是非承载式车身,悬架也是能承受很大扭力的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这点已经可以归为入门级硬派越野SUV的行列了。四驱模式上,途达带后桥差速锁的分时四驱,而H9是适时四驱,理论上讲前者更可靠耐用,后者的脱困能力一般,但这毕竟是特殊情况下的比较,日常来说H9的适时四驱更实用,比如北方冬天的冰雪道路,H9可以直接开着四驱通过,但途达的分时四驱就比较尴尬了。

  另外不得不说的一点是,相比H9的前后盘式刹车,途达的后轮采用的是鼓式刹车盘,目前也只能在部分5万左右的车型上才能看到,不是说鼓式刹车不好,但如果真要开车去越野,野外陡坡时持续刹车的情况下,鼓刹的制动效果肯定不及通风盘式。在这种小细节上省钱,还真忽悠不了越野老炮儿们。

  视觉上H9更大,内部空间相差无几

  车辆的三围上,H9宽度和高度都比途达要大一些,看上去很有大型越野车的气势,空间方面还没有哪个车企玩的过日系车,途达的轴距比H9长了50毫米。不过H9有7座车可选,但途达全系只有5座车型。值得一提的是,H9采用了不占用中控台空间的电子手刹,而途达的传统手刹牺牲了一部分中控位置的空间。

  至于配置方面,途达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内后视镜360全景影像、LED大灯和自动启停功能,一键启动等。这些都是很普遍的配置,顶配的哈弗H9虽然价格贵了一点,但配置上赢得回来。

  动力上途达称不上“硬派”

  途达搭载的是代号为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输出有两种调教,手动挡车型最大扭矩为236牛·米,自动挡车型最大扭矩为251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动和7速自动变速箱。

  是不是很眼熟?就是奇骏上的那款2.5L发动机,调教下高出的动力参数可以忽略不计。所以这款发动机要带动将近2吨的途达,还真的很不“硬派”啊。

  再看哈弗H9,2.0T涡轮增压+8AT的动力总成,比途达强了68马力和104牛·米的扭矩,而H9还有2.0T柴油版的车型,在扭矩上简直就是碾压了。

  写在最后

  合资品牌开始和自主品牌打价格战是近两年的趋势,买自主车型是不是就没有合资品牌来的有面子、有品位?其实看看今天这两款车就清楚了。买H9的人完全有能力买途达,最终左右消费者选择的,还是产品力的高低。

  作为2004年在中国达喀尔拉力赛上大放异彩的帕拉丁的后继来着,途达基本不需要过多的宣传,就自带流量,合资品牌的身份也让它无形中占了不少优势,日产被称之为行走的沙发,在底盘调校、乘坐舒适性方面必然有着不错的表现,但话说回来,既然是硬派越野的定位,在动力这里核心的竞争力上,途达显然是掉了链子。

  哈弗是国内专注SUV领域多年的品牌了,所以H9并没有让途达占到多少便宜。虽然途达有手动挡车型降低了起价,但哈弗H9在动力上的优势明显,且全系标配适时四驱,关键还有更省油扭矩更大的2.0T柴油发动机车型可选,并且还有配置更丰富的7座车型。如果你需要中度越野,那途达的四驱系统耐用可靠,但不要对动力有太多的期待,如果你只需要轻度越野,大部分时间还是把车当城市SUV开,那H9能给你途达没有的动力和舒适性。

  途达用比自主品牌更低的售价强拉了一波关注,但热闹之后消费者开始回归理性,这里也给未来会出高性价比越野SUV的车企提个醒,这个细分市场的人群不是90后年轻人,而是玩车懂车的老炮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