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轿车的操控和舒适 SUV的空间和越野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5-28 13:04编辑:王厅

  旅行车这个系列,在欧洲诞生之初,与如今国内SUV的地位很相似,是非常接地气的车型。但是旅行车来到中国市场,却碰上了更喜欢传统轿车的消费者,卖得比轿车贵,接受程度又低,只能慢慢变成小众和情怀的代名词,再加上如今国内消费者又爱上了SUV,这让本来就比较小众的旅行车更是雪上加霜。不过如果有一款车能够拥有旅行车的操控,同时越野能力丝毫不输城市SUV,就像今天这台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你会考虑吗?

  沃尔沃Cross Country系列,我们可以简单的把它理解为旅行车与SUV的跨界车型,它们拥有着旅行车的身材,但是还拥有比城市SUV还要高的离地间隙,正好结合了旅行车的操控优势以及SUV的良好通过性。

  看到V90CC,熟悉沃尔沃的人,第一反应:这不就是个S90的前脸吗?内凹的星瀑式中网,雷神之锤大灯,都是熟悉的家族外观。但是仔细来看一下今天这台Volvo Ocean Race限量版,似乎在全力展现维京人的狂野。

  灰色的中网轮廓,星瀑式中网,灰橙相间的保险杠。如果说以前普通的V90CC是个渴望远足但是还要保持高雅的绅士,那么这台Volvo Ocean Race就是绅士彻底换上冲锋衣了。

  而在内饰方面,除了熟悉的家族布局外,Volvo Ocean Race版本也一改往日的木质材料,加入了碳纤维饰板,让这辆北欧高端车型,彰显出不一样的运动气质。不过砖叔还要补充一下,限量版车型每年只有一百台,想要买到它,并不容易。

  作为一款接近5米长的中大型旅行车,V90CC在侧面看去,长度很惊人。不过实际坐进车内,并没有发挥出一辆中大型车的应有水准。

  身高178cm的乘客,调好前排的情况下坐到后排去,并没有给你国内加长车型那种跷二郎腿无敌大空间的体验,但好在得益于旅行车的造型,V90CC在头部空间上表现不错,坐在后排丝毫不会有压抑感。

  而在座椅舒适性上,V90CC还有着不俗的表现,虽然填充物不算特别柔软,但是整体的人体工学设计做的很出色,经过了一段长时间驾驶,丝毫没有疲惫感出现。而且这套座椅前排配备加热+通风,后排座椅还拥有加热功能,这样的设计,很为驾驶员和乘客着想。

  B&W音响,听感相当出众,听了这一路,砖叔已经完全“中毒”,对于想要购买V90CC的消费者,如果是买低配,多花25800元选配这套音响,你一定不会后悔的。

  抛开跨界旅行车的身段,砖叔只想说,这台V90CC,越野能力足以和很多中型SUV抗衡了。离地间隙上,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已经比宝马X3的204mm,Q5(老款)的185mm更出色,不过由于依旧拥有旅行车的姿态,V90CC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表现还是会比SUV逊色一些。

  同时,V90CC采用的是一套跟XC90类似的四驱系统,在我们之前的实际测试之中,脱困表现非常出色,比某些号称越野能力出色的SUV,都要强大许多。如果是通过砂石或泥泞的非铺装路面,V90CC甚至可以拥有超越SUV的表现;不过考虑到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较小,真让V90CC下个陡坡,来次深度越野,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V90CC在国内只有T5一种动力总成,匹配变速箱也是我们熟悉的爱信8AT。如果单从账面数据看,这台单增压的T5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而实际开起来,这台T5砖叔只能说还算OK。在正常驾驶模式下,低速起步,轻踩油门,整体的动力响应很快也很直接,但是此时你如果还想继续加速超车,发动机和变速箱就开始有些不听话了,你会明显地感觉到变速箱降档反应要慢半拍,即便在dynamic运动模式下,这种感觉也不会好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