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两款30万元的SUV 不加价你都买不到?

来源:汽车高手时间:2018-05-28 11:27编辑:王厅

  中国人似乎对大空间的车有着一种天然的狂热的爱。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在买车时把目光瞄准了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的中型SUV。

  而作为这个级别中的佼佼者,丰田汉兰达和本田冠道的实力毋庸置疑,汉兰达自上市以来至今没有任何优惠,而冠道在不少地方仍需要加价才能提车。今天,就给大家带来这两者的对比,手把手告诉你花30多万买一台中型SUV,汉兰达和冠道该怎么选?

    外观:汉兰达稳重,冠道运动

  从车头正面望去,汉兰达和冠道各自的前脸都极具辨识度。汉兰达全新的梯形进气格栅使车头看起来相当厚重,甚至让人产生不怒自威的感觉,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给人充分的安全感,让人心底十分踏实。

  反观冠道则是另一种风格,粗壮的“牛鼻子”镀铬饰条将左右大灯组有机的联合起来,无处不在的LED仿佛在嘲笑汉兰达还是上个世纪的产物,整个前脸透露出满满的科技感与运动范儿。

  来到侧面,可以看到汉兰达的车顶从C柱开始向后延伸的更加自然规整,显然这与其7座布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5座的冠道则采用了大胆的溜背造型,只在C柱后方留出了一个小三角窗,而这个设计也一直是冠道上争议比较大的一个地方。

    两车侧面对比

  虽说外观这个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作为一个侧颜控,还是在这个环节把这一票投给了汉兰达,对不起,溜背很美,但是溜背的冠道实在太丑了。

  车身尺寸方面,两者都拥有接近4米9的车长,符合中型SUV的定位。车长略逊于汉兰达的冠道在轴距部分则以30mm的优势胜出,达到了2820mm。至于这个轴距会带来什么逆天的表现,我们后面会提到。

  如果说汉兰达是个四十岁的稳重大叔,那么冠道则是个二三十岁的青年小伙。关于外观就不再做过多评价,你更喜欢谁呢?

    内饰:实用与豪华的博弈

  坐进汉兰达车内,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当然,你也可以说,这套内饰非常丰田。所有的按键都出现在合适的位置,用料中规中矩符合丰田一贯务实的作风,各种贴心的储物空间应有尽有,中央扶手箱下方的储物空间大到你甚至怀疑这是个魔法盒。总之,汉兰达绝对是个无微不至的经济适用男。

  反观冠道呈现给我们的则是另一面。木纹饰板加各种真皮包裹营造出豪华感十足的视觉效果,中控大屏在换装CD碟片可以上下移动显得仪式感满满,按键式换挡相比传统的档把式使整车在科技感方面更上一层楼。不知道看到这样的冠道,那些崇尚简单实用的丰田拥趸会不会心动呢?

  至于车内空间,冠道2820mm的轴距终于有了自己的用武之地。坐在冠道的第二排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大,真大,真TM大。建议你去实地体验下这款车。也许广本的设计师认为,买冠道这种中型SUV的客户的小屁孩没事就喜欢在第二排地板上打滚儿?

冠道无敌的第二排空间

  反观汉兰达,纵然它没冠道那如广场般宽敞的第二排,但相信我,只要第三排没有坐人并且你愿意把座椅调到最后,只要不是身高一米九你依然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一个靠背角度可调的第二排座椅在长途旅行时的重要性比起腿部空间来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汉兰达第二排座椅角度可调

  除此以外,汉兰达的第二排座椅向前放倒后也更加规整。这其实也引申出了两个问题(嗯,划重点):1.汉兰达的第三排在大多数情况下依然只能应急用,不要对它寄予太大希望。2.虽然第二排腿部空间没有冠道那么夸张,但在空间灵活性方面汉兰达表现更好,当然这也与其七座布局有关。

     配置:一边倒的胜利

  为了公平起见,选取了这两款车的2.0T顶配车型,即指导价32.98万的冠道370TURBO至尊版和指导价33.08万的汉兰达四驱至尊版,两者指导价仅相差1000元。让我们看看花33万的裸车钱这两者都能给我们提供哪些配置。经对比发现,汉兰达主要多出中央差速锁、方向盘加热、膝部气囊、全尺寸备胎这几项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到了这个价位,汉兰达的顶配车型远光灯居然还是采用的卤素光源,实在太不应该。而在除顶配外的其他车型上远近光则均为卤素,可以说是十分感人。

  反观冠道,同为顶配车型它比汉兰达多出了感应雨刷、后排侧遮阳帘、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转向辅助灯、DVD、后排座椅加热、HUD抬头显示、换挡拨片、自动驻车等配置,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

  可以看到,顶配汉兰达多出的配置更偏实用一些,而冠道则在科技性与便利性方面更胜一筹。不过要说的是,这可是顶配汉兰达。如果你是个配置控,花三十多万想体验一把物所超值的感觉,那么建议你广汽丰田的4S店你都不用进了,转身去看冠道吧。

    驾驶体验:各有侧重

  动力方面,汉兰达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6AT变速箱。

  实际驾驶中这套动力组合拖动汉兰达接近2吨的整备质量可以说是刚刚好,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相当完美,6AT变速箱虽然档位不多但成熟可靠,几乎察觉不到什么顿挫。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在这台2.0T发动机上你很难感觉到普通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介入时的那种突兀感,反而开起来更有种自吸发动机的感觉。

  当然,说到驾驶体验汉兰达最大的亮点还是其底盘的调校,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仿佛在开船”,偏软的悬架可以很好的过滤掉路面上的大部分震动。相信我,开着它去远途自驾,上了高速打开巡航,剩下的就是享受了。

  反观冠道,如果你是个对动力很在意的人,那么恭喜你这次找到了知音。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272马力和370N·m的动力参数在同级别中可谓相当亮眼,9AT变速箱既兼顾了行驶平顺性也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实际驾驶中当低速起步时这套动力组合并不会给你带来什么惊喜,你会觉得仅仅是够用。而当速度上去以后你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动力的源源不断,加速超车可谓后劲儿十足,很明显这款发动机更偏向中高转速输出。而韧性十足的悬架加上优秀的NVH表现都能给你营造出满满的高级感,你甚至可以偶尔开着这台车允许自己撒一下欢。

  说了这么多,想必关于汉兰达和冠道怎么选这个问题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选车就如同买衣服,好看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得适合自己,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如同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你时不时就带着家人一起出去自驾,偶尔又有七座的需求,那么成熟可靠空间灵活的汉兰达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如果你家里没有那么多人,只是纯粹想买一台配置丰富内饰豪华行驶品质不错的大空间SUV,冠道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