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朗逸配置分析 中配舒适版最值得购买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8-05-28 10:20作者:XCP裘立志编辑:张宇

  朗逸在中国也算是一款神车了,汽车爱好者对它吐槽不止,但真正的消费者却用真金白银让它轻松破了百万销量。十年之后,全新朗逸终于把最大的短板给补上了,不是说我拉皮么?这次就用上全球同步的MQB平台,看你们是否会为之买单。

  全新朗逸的定位是什么?

  考虑到全新朗逸的价格,MQB平台的加持,高于老朗逸的定位,很多人可能会拿它去和速腾比,但从定位来说,全新朗逸对标的应该是全新宝来才对,定位上是要略低于速腾的。这点在车厢内的很多细节其实也有体现,比如它整个中控台上方用的依然是硬塑料,再比如车内很多按键,方方正正的很有汽配城风格,这些都是定位不高省成本的地方。所以,全新朗逸用MQB平台换来了安全架构、人机工程等方面的升级,但就做工用料乃至配置方面和速腾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在标准紧凑型轿车里,朗逸的产品力依然是前几位的。

  1.5L和1.4T该怎么选?

  全新朗逸提供了1.4T和1.5L两款发动机,1.4T的EA211发动机我们已经很熟悉了,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在提供了非常出色的动力的同时还能保持不错的油耗,只是唯一的问题是双离合变速箱在不少消费者心中的口碑有些不佳。

  另外一台1.5L发动机是第一次搭载在朗逸车型上,用来取代老的1.6L发动机的。不过这台发动机我们也不陌生,之前捷达大车评上也试过,动力是完全可以满足市区使用的,而且油耗表现也很出色。

  所以综合来说,1.5L版本一个非常稳妥的选择;但如果长期走高速,1.4T的动力表现会更好一些。

  哪款配置性价比最高?

  全新朗逸共推出了6款车型,但配置只有风尚版、舒适版和豪华版这三个版本。考虑到手动挡和自动挡版本只差了8000元(舒适版差1.5万是因为多了侧气帘和主动安全装置),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买自动挡版本。

  从最低配的风尚版说起,风尚版形象层面是没有问题的,表现的很得体,标配了LED近光灯、LED日行灯、LED尾灯、后视镜LED转向灯、鲨鱼鳍天线、隔热玻璃、四门一键式防夹车窗,唯有15英寸的轮圈显得小了一些。但内饰就比较朴素点了:针织座椅、主驾6向手动调节、前排中央扶手、4/6可折叠后排座椅、多功能仪表盘、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此外就再也没有更多东西了,最掉档次的是中控显示屏,黑乎乎的一片塑料板上放了个手机支架。至于安全方面,得益于MQB平台,整体表现还算全面,标配了:ESP、ABS+EBD、前排双气囊、坡起辅助、胎压检测、倒车雷达、前排三点式燃爆预紧安全带、前排安全带未系警告、电子手刹、AUTOHOLD、启停系统。所以,风尚版的可用度还是挺高的,但我觉得买回去还是要去汽配城花几百块去装个中控显示屏比较好一点。

  高一档次的舒适版,比同机械规格的风尚版贵了1.2万元/1.5万元,装备方面,外观多了LED远光灯、前雾灯、转向辅助灯、16英寸轮圈;内饰方面多了天窗、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模式(1.4T),仿皮/织物座椅,6.5英寸中控屏;安全方面多了前侧气囊,侧气帘(1.5L 6AT),主动安全系统(1.5L 6AT)。这个版本我觉得是装备相对来说比较齐全的,价格也比较合适,适合大多数消费者购买的一个版本。

  顶配的豪华版,比舒适版贵了1.3万元,装备多了17英寸轮圈、自动大灯、感应式雨刷、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皮质方向盘、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分区空调、车内氛围灯、8英寸中控显示屏;自适应巡航、前雷达、倒车影像、头部气帘等装备。从日常使用来说,这个版本当然是三个版本中最好用的,不过考虑到它16.29万元的价格,我建议还是等有一定的优惠幅度之后再考虑这个版本。

  总结:

  全新朗逸虽然采用了MQB平台,并且定位也高于朗逸,当然价格也确实是比朗逸更高了一些,但配置方面却并没有很大的提升。所以,目前结合它的售价来看,全新朗逸的整体装备水平还是偏低了一些,尤其是舒适性装备全部集中在高配车型上。当然,如果现在就想买,中配的舒适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