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前驱全新宝马1系两厢 还是操控最好的BMW吗

来源:铖然新媒体时间:2018-05-28 09:31作者:吴昊编辑:安涛

  如果要问那个品牌最具有运动基因,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BMW,一直以来,宝马都是操控和驾驭的代名词,在同级别竞品中,舒适性的选择有很多,但是说到操控性,我们的选择往往都会是BMW。而如果要问哪款车型是最运动的宝马,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3系,又或是更加纯粹的Z4,不过在笔者心目中,最纯粹最好玩的只有BMW 1系两厢。

  在E87时代,笔者就接触过了宝马1系两厢,可以说那是一款把E90底盘直接照搬过来的1系掀背车,因为在那台车上,我们看到了太多宝马3系的经典元素,比如全系NA发动机,高配的N52直六,机械液压助力的方向盘等等,这些都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后来宝马1系进入了F20时代,全面涡轮化的F20宝马1系也改用了和F30一样的电子助力,不过从驾驭感和操控性来说,它依然是一款有趣的BMW车型。笔者曾经参加了宝马1系F20的试驾会,它紧凑、灵活、敏捷的特点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于我而言,宝马1系绝对是目前最具操控乐趣的宝马,即便是搭载了三缸1.5T发动机的118i,它也依然是同级别运动型小车的不二之选。

  不过随着宝马3系换代周期的临近,宝马1系F20也即将走到这一代的尽头,目前它的换代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此前我们就看到了全新宝马1系的路试谍照,就在最近,外媒又绘制了全新1系的假想图,或许我们可以从假想图上看到一些全新1系的未来的设计元素。

  全新宝马1系或将采用棱角分明的设计

  从外媒放出的渲染图来看,全新宝马1系的设计越来越呈现出“棱角分明”的感觉了。不仅大灯的造型越发犀利,双肾型进气格栅的造型也有了很大幅度的调整,变成了一个六边形的形状,并且是倒置的风格。一些基本的BMW元素都是得以保留的,比如勺子大灯,最新风格的雾灯装饰等等。

  全新宝马1系设计上最大的变化还有一点,就是它前轮的位置,由于从后驱平台换到了前驱平台,所以全新宝马1系的前轮位置有了明显的后移,从视觉效果上来看,也摆脱了典型的后驱车风格,长前悬的设计看起来也略显保守了一些。

  F40 1系面临的挑战

  根据宝马官方的消息来看,全新宝马1系的底盘代号为F40,它将诞生于一个叫FAAR的前轮驱动架构,目前还不知道这个FAAR和ULK的区别,但官方宣称,在轻量化的表现上,FAAR有明显的优势。对于宝马自身而言,采用全新的模块化平台能够简化生产流程并提高盈利能力,这的确是大势所趋。

  那么问题来了,在采用了前驱架构以后,全新F40宝马1系的操控优势还存在吗?我们不否认前驱车也可以拥有很好的操控性能,但是从前轮既要负责转向又要负责动力输出这个点来看,前驱的确是存在着一些问题,其实前驱和后驱的差异恰好也是目前F20宝马1系对比奔驰A级和奥迪A3所体现出来的优势。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宝马后期将为全新F40 1系配备三缸1.5T和四缸2.0T两种动力,至于现款车型的最高配M140i会不会还有,目前还不好说,因为采用了前驱架构,笔者觉得大马力的发动机如果上身F40,那也只能匹配一套横置发动机平台的四驱系统了。

  全新奔驰A级已经发布,这款车不管从外观还是内饰来说,都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宝马F40 1系如果在内饰上不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在全新A级面前它是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的。在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之后,设计是未来汽车产品获得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

  写在最后

  但不管如何,在全新F40宝马1系两厢的官图没有发布之前,一切都还只是未知数,我们有理由期待这款产品能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至少为了避免出现奔驰在细分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我们也必须要等等这款最具驾驶乐趣的BMW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