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98万起 这台合资SUV号称性价比之王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5-23 11:23编辑:王立银

  三菱欧蓝德,相比于日系三强的SUV车型来说,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分量并没有那么充足。但其实欧蓝德进入中国已将近20年,属于实实在在的战场老将了,只是由于此前一直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销售,性价比一直很低,销量惨淡。而终于在2016年,广汽三菱欧蓝德和国内消费者见面了。国产后的欧蓝德性价比大幅提升,甚至已经超过了同级别的奇骏,RAV4荣放等车型。本期的帮选车,砖叔就带大家看看广汽三菱欧蓝德,究竟有怎样的性价比可以秒杀同级。

  欧蓝德的车身设计,并没有走时下主流的运动风格,而是更多的兼顾车内实用性。看到实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而“长”,4705*1810*1710的三围尺寸,要比奇骏、RAV4荣放等车型在长度和高度上都更具优势,这给车内提供了更充足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而且更大面积的侧窗玻璃也给车内提供了更佳的采光效果。中网简洁宽大的镀铬装饰与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增加了一定的档次感。总的来看欧蓝德的外观并不引人注目,它的内涵更多体现在车内空间与底盘品质上。

  发动机:2.0L 122KW 201N.m

  2.4L 141KW 235N.m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模拟6挡)

  欧蓝德全系提供两种动力系统可选,分别为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模拟6挡)变速箱。2.0L三款车型均为两驱版,2.4L三款车型均为四驱版。虽然发动机的技术参数不算先进,但它质量可靠,而且只需加注92号汽油即可。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均匀,CV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自然不用担心。整体的表现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用,而且相较于奇骏、RAV4荣放等车型,欧蓝德车内的隔音效果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前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转向类型: 电动助力

  制动器类型: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前置四驱

  在悬挂方面,欧蓝德依旧表现主流,在日常行驶中能够过滤掉路面上大部分的颠簸,有一定的厚实感和高级感,并且对于路面噪音的隔绝也比较到位。适时四驱系统是欧蓝德的亮点之一,在日常使用和一些轻度越野方面,其表现并不输同级中广受好评的奇骏四驱系统。

  2.0L车型:9.0L/100km

  2.4L车型:9.5L/100 km

  欧蓝德的油耗表现从口碑数据中我们得出,其2.0L车型百公里油耗为9.0L,而2.4L车型百公里油耗为9.5L,在同级别中并不算低,但也属于正常水平。

  从口碑数据来看,广大车友最满意的就是欧蓝德超大的车内空间和舒适的底盘表现,而且对日常的油耗表现也普遍能够接受。但车内相对比较一般的做工和内饰透露出来的廉价感还有一些不太实用的配置都遭到了不少车友的吐槽。

  整车质保: 五年或10万公里

  保养周期: 每6个月或5000公里

  保养费用: 小保养360元左右/大保养710元左右

  虽说欧蓝德发动机没有多少值得炫耀的先进技术,但它质量可靠,而且保养费用便宜。小保养在360元左右,大保养只需要710元左右,相比于竞品车型还是比较便宜的。只是保养周期为每6个月或5000公里,后期的保养会稍有些频繁。

  目前欧蓝德在全国的售价还是比较坚挺的,多地都只有小幅度的优惠,大概在5000元左右。毕竟主打性价比的它,在国产之后品质依旧,同时官方指导价下降较大,所以终端优惠自然不会有很多。

  奇骏、RAV4荣放、途胜

  最后说说要推荐的车型,欧蓝德分为2.0L两驱5座、7座版和2.4L四驱5座、7座版,其性价比主要体现在四驱版车型上,但所谓7座在这辆紧凑型SUV上又有些鸡肋,实用性并不高。所以给大家推荐的是2018款 2.4L 四驱精英版 5座,官方指导价19.18万,各地均有一定程度的优惠,所有手续办齐之后的价格在21.5万元左右,相比于奇骏、RAV4荣放等车型,欧蓝德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