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荣威RX5的这一项配置直接秒杀哈弗H6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23 11:20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在自主品牌SUV阵营中,有那么一款车一直霸占着销量榜首的位置,没错!就是哈弗H6。这辆车的月均销量在旺季的时候可达到7万左右,淡季也有2.9万辆到3万辆不等,以至于哈弗H6被广大消费者打上了SUV“神车”的头衔。本次内容我们为大家带来了哈弗H6和荣威RX5的对比,后者在上市后凭借车联网技术已跻身SUV销量前十的位置,其影响力可见一斑。这两款车型的比拼可谓是针尖对麦芒,我们选择了哈弗H6 2018款换代蓝标 1.5T自动超豪型(以下简称哈弗H6)和荣威RX5 2018款2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慧版(以下简称荣威RX5),售价为别为14.2万元和14.38万元。

  配置:哈弗H6几乎完胜,但不及RX5车联网

  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的杀手锏,许多售价低于10万元的车型已配备了15万元甚至20万元车型该有的配置,可见自主品牌的性价比并不输于任何合资品牌。在本期的对比中,哈弗H6的各项配置已经完爆荣威RX5,如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雷达、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全液晶仪表等配置,在哈弗H6上都有所配备,而在荣威RX5中,几乎全军覆没。

  怪不得哈弗H6一直稳坐SUV销量的冠军,跟其配备的这些配置密不可分,单说液晶仪表这项配置,如今在大众的高配车型中,捷豹路虎车型中、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中才有的配置,在售价不到15万元的哈弗H6中已然配备。先不说哈弗H6的液晶仪表功能如何,单凭这项配置就足以证实目前国内自主品牌的发现正在提速。

  不过荣威RX5也并不是完败,其有一项配置可以说是领先于同级,那就是车联网系统。RX5作为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其搭载的车联网系统的功能也非常强大。这套车联网系统可让用户体验到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更加便捷的移动智能化生态圈。RX5的互联网系统将会拥有独立的ID身份,通过独立的登录ID,用户可以在多款设备上同步获取信息。与此同时经过YunOS深度定制的高德地图,将会结合阿里集团的生态圈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导航服务。

  总的来看,哈弗H6在硬件配置上几乎碾压荣威RX5,而后者则以更具科技感的车联网系统则可以称得上是杀手锏了。两款车对应的人群也并不相同,哈弗H6对于追求高配置的消费者而言,或许是最佳的选择,毕竟其诸多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都集于一身,而荣威RX5则是针对追求互联网体验的消费者推出的车型,虽然配置并不是优势,但车联网技术成为了该车的卖点。

  尺寸:哈弗H6除轴距外优势明显

  尺寸上,两款车均为紧凑级SUV的水平,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10/1860/720mm,轴距为2680mm,而荣威RX5的车身尺寸为4545/1855/1719mm,轴距达到了2700mm。荣威RX5的轴距超越了哈弗H6,但其他各项尺寸均不如前者,但后排空间表现肯定要优于哈弗H6。

  虽然同位紧凑级SUV,荣威RX5的后备箱容积为595-1639L,预计哈弗H6的容积也相差无几,而RX5的腿部空间或将更宽裕,哈弗H6的腿部空间或许没荣威RX5更直接,但其宽度高度空间将更出色。

  动力:哈弗H6扭矩更大

  动力上,两款车型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哈弗H6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85N·m。荣威RX5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两款车型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器。扭矩上,哈弗H6要更强一些,该车在起步时的推背感要强于荣威RX5。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的后悬架类型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该悬架拥有上下两个摇臂,起横向力由两个摇臂同时吸收,支柱只承载车身重量。因此横向刚度大。由于上下使用不等长摇臂让车轮在上下运动时能自动改变外倾角并且减小轮距变化减小轮胎磨损。并且也能自适应路面,轮胎接地面积大,贴地性好,对于该车而言,这套悬架可满足日常乘坐的舒适性。

  而荣威RX5采用的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种悬架能实现双叉臂悬挂的所有性能,然后在双叉臂的基础上通过连杆连接轴的约束作用使得轮胎在上下运动时前束角也能相应改变,这就意味着弯道适应性更好,如果用在前驱车的前悬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转向不足。

  总的来看,哈弗H6在配置上可以说是甩掉了荣威RX5几条街,难怪该车常年稳居SUV销量榜首,可见是有一定的实力的。不过荣威RX5并没有因此而失去竞争力,车联网的配备也预示着未来科技配置的普及。还是那句话,对配置有很大需求的消费和可以考虑哈弗H6,对车联网等科技配置有需求的不妨考虑下荣威RX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