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光引进CX-8还不够 马自达国产小/中大型SUV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5-23 08:47作者:齐泉泉编辑:王厅

  随着国内经济的的发展,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发生了变化,空间感和驾乘体验成为了购车时的重要参考。SUV车型以其特有的空间优势和实用性,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马自达同样看到了SUV市场的潜力,正积极布局该领域。在谈及是否会在华投产CX-3(小型SUV)与CX-9(中大型SUV)时,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边宣彦向有媒体表示,马自达会不断丰富SUV的细分市场产品线。通过此番表述来看,马自达未来有望在华投产这两款SUV产品。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国内SUV市场同比增速为10.4%,市场表现依旧火热。目前来看,马自达已经在华投产了CX-4和CX-5,分别落户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小型SUV——CX-3也以进口的方式,在长安马自达渠道销售,涵盖了小型及紧凑型SUV市场。但现在SUV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3款产品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因此,拓展SUV产品矩阵也成为马自达发展的必经之路。

   CX-3

  CX-3在国内以上市有5个多月的时间,凭借“魂动设计”的外观造型和“创驰蓝天”动力系统,受到许多年轻人喜爱。但由于这一代CX-3车身尺寸相比同级别车型并不占有优势,以及进口售价偏高等原因,目前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局面,并且已步入中期改款时期,所以这一代CX-3预计不会在华生产。待下一代CX-3技术更加成熟、搭载全新创驰蓝天发动机并对车身尺寸加长后,预计会在长安马自达旗下投产。

   CX-9

  中大型SUV也是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增速较快的一个领域,马自达今年下半年将在华推出CX-8,由长安马自达投产。另一款已在海外销售,尺寸更大的CX-9,则有望落户在一汽马自达旗下,形成对国内SUV市场的全面覆盖。

  CX-9前脸采用U形大嘴式进气格栅,在中网与进气口等处均配置有镀铬合金装饰条,下方保险杠两侧配有雾灯。车尾采用双边单出排气布局,尾门上方配有高位刹车灯,下方保险杠两侧加装反光板。新车长宽高为5069×1936×1728mm,轴距为2930mm,在与大众途昂的对比中,车身长度占据优势。

  动力方面,海外版CX-9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kW,峰值扭矩42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还会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预计新车入华后,会搭载与CX-5相同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上市后将与大众途昂等车型竞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