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闪光灯十足 东风风神AX5值得你去看一看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21 10:20作者:老车主说车编辑:刘嘉琪

  现在SUV市场的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状态,而现在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也是越来越高,有的追求高颜值,要求要有精美的设计,有的追求操控性能,要求具备出色的加速性能,有的讲究实用性,要求空间要足够给力。因此,一款车要想在琳琅满目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拿出自己的优势,发挥出自己的闪光点。

  风神最近出的车外形挺不错,尤其是AX5流线型的外观,销魂的C柱位置,精神的前脸可以说360度无死角。

  外观设计方面,东风风神AX5的设计灵感源于自然的“流·动”,原创度很高。车身总体以简洁的线条为主,整体设计没有过多复杂的点缀,简单明了,很耐看,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双横幅镀铬进气格栅与两侧犀利的大灯连为一体,结合下进气网状格栅,形成很鲜明的层次感。侧身同样保持流线型的设计线条,尾部造型设计较紧凑,辨识度不高但是看起来很舒服。

  内饰在同价位的车里算不错的,前排坐着挺舒适,后排座有点硬。中控屏,按键操作灵敏。

  内饰同样采用了“流·动”的设计理念,以黑色为主基调,金属色装饰点缀搭配,营造出很动感的内饰氛围。整体造型还是偏简洁,没有过多花哨的地方。中控区的功能按键设计也很人性化,便于操作,显眼的8英寸智能多媒体系统立式大屏突出科技氛围。

  配置方面没有过多的亮点,除了ABS,ESP,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外,定速巡航和发动机启停技术也是全系标配。顶配车型多了WindLink智能互联系统,全景摄像头及并线辅助。唯一不足的就是后排出风口只有顶配车型才配置。

  空间表现必须不错,选家用车,我们对空间要求都不低,东风风神AX5的尺寸还可以,轴距也不输同级SUV,前后排驾乘对我这184cm的个头也没啥压力,家人坐着也更舒服。

  1.4T的动力够用,加速超车踩下油门动力足。东风特克拉克的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不错,低速没有顿挫,加速换挡尚可。

  动力方面,风神AX5采用的是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Ps)/5500rpm,最大扭矩196Nm/1800-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总的来说,这车我还是很满意的,1.4t的发动机加湿式双离合的配置,再加上胎压监测、全景影像、发动机启停等等一大堆的高配车功能,只要12万多点儿,在同级别车里性价比算是挺高的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