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人性化体验升级 吉利博越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17 07:08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博越可以说是目前吉利在SUV领域的拳头产品,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近日,博越迎来了首次中期改款,在外观上变得更为年轻时尚,并且在车内配置方面也针对日常用车环境进行了升级,使其人性化表现更为出色。本篇文章就来带你来从细节处发现新老款博越之间具体有着怎样的变化,升级之后的博越是否更加值得购买。

  售价:顶配车型稍有上调,整体变化不大

  2018款吉利博越的售价区间较老款车型稍有上调,车型数量精简至9款,去除配置不合理的冗余车型后更利于消费者选择。新车搭载了三款发动机,分别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8T高低功率发动机。针对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环境,吉利博越1.8T自动挡入门车型的价格有所下调,降低门槛之后性价比显著,非常适合城市用车环境的消费者。

  外观:变动幅度不大,整体更显精致

  外观方面,新款博越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造型轮廓,但对细节处进行了小幅改进,使其具备了吉利品牌全新的设计特征。新款车型中网尺寸有所增大,与大灯完美融为一体,整体感有所提升。雾灯区域装饰变得更为激进,彰显时尚与年轻,视觉效果更为出色。

  虽然在外观设计上,新老款车型有着一定差异,不过外观配置水平基本持平。原本博越配置就已经有着越级表现,考虑到此次售价整体变化不大,其性价比依旧较高。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则与老款完全一致,2670mm的轴距对于一款5座SUV来说绰绰有余。车身B/C/D柱采用了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同时整体上扬的腰线与向下倾斜的车尾,令新车颇有几分蓄势待发的韵味。

  2018款吉利博越的中配车型轮胎尺寸为225/60 R18,与老款顶配规格一致。而新款车型两款顶配智尊版则配备了样式更为时尚的19英寸轮圈,与车身匹配更能凸显高级感。

  尾部造型变化主要集中在后保险杠的设计,其中银色防擦饰板面积有所缩减,一体式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得以保留,不仅运动感出色,时尚感也有所提升。尾灯依旧采用了不规则的造型,并且通过镀铬装饰条将两侧灯组相连,有效提升了整体感。

  内饰:细节处体现人性化的一面

  新款吉利博瑞的内饰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T字型中控布局很容易上手,大量拉丝金属工艺饰板为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元素。车内用料出色,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搪塑工艺,门板上的皮质包裹手感柔软,很有高级感。

  全液晶仪表已经出现在老款车型上,显示效果出色,很有科技感。新款车型在此基础上对UI进行了小幅调整,档次感有所提升。

  新款博越的多媒体中控屏尺寸依旧为8英寸,不过分辨率已经升级至1280×720,显示效果以及色彩饱和度明显优于老款车型。此外,老款车型中的控制旋钮以及物理按键在新款上已经变为触控按键,科技感有所增强。

  2018款吉利博越率先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其中包含了自建云端应用的车联网功能,打造出当前最为开放的应用生态环境,使用体验已经可以与智能手机相媲美。此外,车机中还包含了高德、百度以及腾讯三种高精度地图,满足驾驶者的出行所需。

  之前很多车主提到老款博越的换挡杆处没有挡位提示,尤其是夜间,车辆当前处于哪个挡位只能通过仪表盘上的挡位显示才可得知。而在新款博瑞上,换挡杆挡位标识处已经加入了换挡指示灯。

  除此之外,新款吉利博越还针对车内USB接口不足的问题进行了改进,中央扶手后方新增了两个USB接口,全车USB接口也已经达到了惊人的6个。

  后排除新增的USB接口外,新款博瑞还在副驾座椅侧面增加了“老板键”,使得后排乘客和驾驶者调节副驾座椅更为方便。

  如果单从配置单上来看,新款吉利博越的配置似乎与老款持平,并没有明显变化。但实际上,新款车型在配置的细节功能上更加用心,比如屏幕的分辨率更高且加入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从而使驾驶者用车方式更智能。同时,全车新增了多个USB接口,总数达到了6个,足以满足全车用户的电子设备充电需求,人性化体验更佳。

  动力:三款动力配置,满足多元化需求

  2018款吉利博越延用了老款车型动力配置,最大功率104kW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20kW的1.8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仅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则搭载了最大功率135kW的高功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空间:新添多处储物空间

  空间方面,此次上市的新款博越由于为中期改款,所以整体布局变化不大。前排依旧保持较高的驾驶坐姿,不过头部空间并不会感到压抑。后排空间的头部和腿部依旧比较宽敞,可以令身材不同的乘坐者满意。

  在老款博越车型上,储物空间数量就比较可观,此次通过中期改款,优点依旧得以保留。储物槽和杯架位置合理,使用时方便顺手。杯架内配备了限位装置,以避免行驶过程中饮料瓶发生晃洒。

  此外在新款车型上,前排中央通道两侧的储物槽中新增了USB电源接口,方便前排乘客为移动设别充电。同时,后排出风口下方还新增了一个深度不错的储物槽,适于安放体积不大的随身物品。

  新老款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一致,内部规整且进深表现不错,有着出色的储物能力。后排座椅可以4/6分割折叠放倒,放倒座椅后坡度会有点大,此时进深可以达到1710mm,完全能满足日常家庭出行所需。

  安全:科技配置丰富

  对于安全配置方面,无论是新款还是老款,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吉利博越均能令消费者满意。武装到牙齿的安全配置除了基础的全车6安全气囊以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以外,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等科技主动安全配置,可以有效将事故扼杀在摇篮里。

  总结:

  此次全新吉利博越的外观变化较为明显,通过对细节的处理使新款车型有着更为时尚、精致的视觉效果。而其他方面如果仅从配置单来对比,似乎只有多媒体系统有所升级,加入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以及顶配车型新增的Morel莫雷音响,除此之外并无变化。但当你真正接触到了新款博越就会发现,很多配置在使用时有着全新的体验。比如全车6个USB电源接口,不仅可以满足全车人对移动设配充电的需求,就连行车记录仪也预留了电源接口,可见设计师的细致用心。此外,更加精美的液晶仪表盘,换挡杆处新增的挡位提示等,都表明吉利汽车一直都在认真倾听消费者的意见,并且不断优化改进,力求给驾乘者带来更为从容安逸的驾乘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