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颜值也要性价比 迈锐宝XL对比十代雅阁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5-16 10:07作者:王意柳编辑:王厅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款车的颜值决定了消费者对它的第一印象,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本田雅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作为一辆中高级轿车,雅阁一直给人以浓厚的“商务”气息,让其受众面十分局限。而十代雅阁颠覆式的外观设计让其“商务”气息逐渐消弭,也让其收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事实上,早从雪佛兰迈锐宝XL开始,中高级轿车领域就已然掀起了年轻化设计潮流,逐渐摆脱传统厚重的“商务”标签。一款是掀起时尚潮流的迈锐宝XL,一款是紧跟潮流步伐的十代雅阁,这俩者究竟谁会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呢?

  为了更加公平公正地进行对比,我们选取的车型均为车系的次低配车型,即指导售价19.49万元的迈锐宝XL 2018款 530T 自动锐驰型与指导售价17.98万元的雅阁 2018款 230TURBO 舒适版,虽然迈锐宝XL在指导价上比十代雅阁高出1.51万元,但由于迈锐宝XL目前有着约3-4万元的终端优惠,而十代雅阁刚刚上市,暂无终端优惠,因此迈锐宝XL实际售价更低。

  作为各自品牌旗下的中级轿车,两车在车身尺寸上相差无几,轴距均达到了2800mm,为车内乘坐空间带来了不错的表现。

  前面已经提到,两车均采用了较为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在家族设计语言的加持下也各有特色。迈锐宝XL的双进气格栅更显精致,高度统一的家族设计让其看上去十分时尚;而十代雅阁一眼延续了镀铬条+大嘴式进气格栅,看上去更加凶悍一些。

  灯光配置方面,迈锐宝XL前大灯为卤素光源,视觉效果上稍微逊色一些,不过其配备的自动大灯功能增加了日常行车过程中的便利性;而十代雅阁近光灯则采用LED光源,远光灯依然为卤素光源;两车均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上,两车均配备了具有电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后视镜,不过雅阁还增加了电动折叠功能,锁车后自动折叠,减少了被剐蹭的风险。

  两车均采用了17英寸轮毂,规格方面有所不同,迈锐宝XL的轮毂造型稍显务实,而十代雅阁的刀锋式轮毂则更时尚一些。

  内饰设计上,迈锐宝XL中控台和排挡杆两侧被大面积的皮质覆盖,营造了不错的高级质感;而十代雅阁悬浮式的中控屏幕以及金属拉丝面板显得科技感更加浓厚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