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SUV三强PK 谁才是真正的全能王者?

来源:谈车工坊 时间:2018-05-15 10:59编辑:王厅

  从去年的销售数据来看,SUV市场在经历了前期的快速增长之后,已经进入一个相对平稳期,竞争日趋白热化。与此同时,消费者的用车理念也更加理性和成熟,单靠新颖的外观或某一方面的噱头已经很难打动他们,而“全能”则成为越来越来人购车的重要标准,这实际上对车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最受年轻群体青睐的紧凑级SUV为例,那些模仿豪车外观、动不动就搞个特斯拉式大屏的车型并没有预想当中的火爆,反倒是那些立足于产品力提升、稳打稳扎的车型有着更好的市场表现,比如哈弗H6,虽然长期受到众多对手的围攻,但依然保持销量第一的成绩,其成功的关键原因就是产品力的强大与均衡,并且能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而不断更新迭代。近期,新哈弗H6 Coupe的推出,又引起了众多的关注,新哈弗H6 Coupe的定位更加时尚和豪华,在造型设计、配置规划、动力搭配等各方面更倾向于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进一步扩大了哈弗H6家族的产品覆盖面。不过也有人认为,吉利博越和传祺GS4同样经过升级,对新哈弗H6 Coupe仍然构成不小的威胁。

  那么,这三款热门车型到底谁更符合“全能”的标准?光凭主观印象显然不够,条分缕析的对比更有助于我们做出判断,以下从几个方面来做详细分析。

    外观与空间:比的是内外兼修

  选车第一点还是要看颜值,新哈弗H6 Coupe前脸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折角锋利,配合内部黑色的蜂窝状格栅以及两侧上扬的大灯,给人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尾部造型也更加立体,底部类似扩散器的设计以及双边排气布局都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博越在造型设计上更偏向柔美路线,车身细节融入诸多中国式元素,诸如“水波涟漪”式的进气格栅等等,而传祺GS4在外观设计上讲究飘逸潇洒,车身线条简洁有力。总的来看,这三款车都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主流审美观,同时又具有较高的原创性,不同之处在于新哈弗H6 Coupe因为有了“coupe”概念的融入,跨界的运动风格让其具有更高的辨识度。

  当然,光有颜值还是不够的,空间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乘坐舒适性,更值得细细考察。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新哈弗H6 Coupe在长度和轴距上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长车身能带来更为大气的视觉效果,大轴距则能够提供更宽敞的纵向空间,实用性更高;GS4在宽度和高度上略有优势,但只多出几毫米,在实际乘坐体验上难以感受到明显差别,博越则整体表现平平。就空间而言,新哈弗H6 Coupe显然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