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相差4000元选油选电 卡罗拉对比帝豪EV450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5-15 10:28作者:白羽编辑:刘嘉琪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车型逐渐出现在市场中,许多用户纷纷将选车的方向转向了新能源车,这其中又以紧凑型车居多,随之而来的则是两者在成本、动力及配置方面的差异,面对这些问题,我们选取了市面上较受关注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一看究竟它们的表现如何。

  在开始正式对比之前,我先向您介绍一下选择的车型——丰田卡罗拉2017款 改款 1.8L S-CVT至高版和吉利帝豪EV450尊贵型(以下简称卡罗拉和帝豪EV450)。那么下面我们就从购车成本、用车成本、养车成本、动力以及科技配置5方面来看下具体的表现。

  一、购车成本

  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拥有政策上的优势,新能源车目前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以及新能源购车补贴方面的优惠政策,而燃油车则要收取相对应的车辆购置税。除此以外,两款车的保险均是按照官方指导价进行计算的,那么这两款车在购车成本方面的表现如何呢?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目前在享受新能源优惠政策的前提下,购买帝豪EV450可以在购置税方面比卡罗拉减少12974元的支出。同时由于帝豪EV450的官方指导价为238300元,所以在保险方面要比卡罗拉多出1777元的保险支出,但综合计算下来,目前购买帝豪EV450要比购买卡罗拉少花费7677元。

  二、用车成本

  说到用车成本,主要还是针对日常生活中,车辆的充电或者加油方面所花费的费用。目前按照正常的日常通勤来算,一年中大多数用户开车出行的行驶里程大约在2万公里左右。那作为两款不同动力类型的车,在这方面的表现又是如何的呢?

  通过对比后不难发现,相比较燃油车,电动车在日常生活中的用车成本十分便宜,卡罗拉每年花费在加油方面的费用要比帝豪EV450多出了7275.3元。不过对于电动车来讲,在续航里程方面,目前还是燃油车更具有便利性,在面对中远途出行的时候,电动车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充电方面,这是目前电动车还需要改进的。

  三、养车成本

  说完了日常生活中的用车成本,下面就轮到了养车成本方面,在这方面,主要是针对车辆的保养费用进行对比。

  目前,购买两款车都可以享受免费保养的优惠政策,不同的是,卡罗拉目前可享受三年免费保养的政策,而帝豪EV450暂时只有前四次保养是免费的。虽然卡罗拉的免费保养时间要比帝豪EV450要长,但两款车除了首保的公里数有差别其他均为10000公里或半年保养一次。细算下来在免保养费的三年时间里,卡罗拉大概可以免去3600元左右的保养费用,而帝豪EV450则大概要花费400元左右的费用。但如果免费保养的优惠时间一过,帝豪EV450可以凭借更低的保养价格逐渐超过卡罗拉。

  成本总结:总体算下来,帝豪EV450在一年的使用时间里主要是在用车成本方面可以比卡罗拉少花费7275.3元的费用,如果按照5年的使用时间来算,在用车成本方面可以少花费36376.5元的费用。而在养车成本方面,卡罗拉在3年免费保养政策结束后,后两年需要花费2400元左右的保养费用,帝豪在前四次免费保养政策结束后,则需要花费1200元左右的保养费用。综合来看,帝豪EV450五年的时间里在用车及养车成本方面要比卡罗拉少花费约37576.5元的费用。

  四、动力方面

  说到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区别,两者在动力方面的不同也是在选车过程中要参考到的一项重要因素,那么这两款车在这方面又是谁更具有优势呢?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帝豪EV450在功率、扭矩及转速方面的数据都要比卡罗拉更加强劲,这也是电动车比燃油车更具有竞争力的地方。

  五、车身参数及配置

  在车身参数方面,帝豪EV450相比卡罗拉在车身长宽高方面的尺寸更大,这使得车内的高度、横向空间更值得期待,而在轴距方面,卡罗拉的轴距更长,从而可以让用户在纵向空间的体验更加舒适。

  两款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采用了相同的配置,常见的辅助安全系统均有配置,这一点十分厚道。

  在辅助配置及灯光配置部分,卡罗拉比帝豪EV450少了驻车雷达及全景摄像头。而在在灯光方面,则多了LED远近光灯源以及前雾灯。总体来看卡罗拉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灯光配置更丰富,而帝豪EV450则更重视停车方面的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