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低2L/100km 这5台大轿车油耗低得惊人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14 10:59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城市道路可以说是越来越堵了,相信很多人都会被早晚高峰拥堵的路况所逼疯。当然了,如果选择混合动力车型,那么混动车型的电动机能起到“削峰填谷”之妙,能将油耗大大降低。砖叔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中级混合动力车。

  砖叔点评:2018款的蒙迪欧新推出了插电混动版车型,油耗进一步降低到2L/100km。插电混动版纯电最高续航52公里,并且进入了新能源目录,有相应的补贴。外观内饰方面,新款采用了网状的进气格栅,整体更为精致醒目。

  不足之处:蒙迪欧混动版车型和更高一级的插电混动车型,它的整体售价都是比较高的,并不亲民。

  砖叔点评:基于最新平台诞生的凯美瑞,摆脱了中庸的设计后,各方面的竞争力提升都非常大。在上一代混动车型中,凯美瑞的整体配置不高并且混动系统技术也没有太大优势,因此潜在的消费者并不多。如今新款的凯美瑞混动推出后,竞争力也明显增强,并且售价也和雅阁混动看齐。

  不足之处:新款凯美瑞的售价区间虽然和雅阁混动看齐,但是由于只有两款配置车型,可供选择并不多,所以它们之间的的差价较大。

  砖叔点评:雅阁混动系统的原理和丰田并不一样,可以说本田是另辟蹊径了,原理比较简单但胜在高效。作为一款中级混动车,它的起步售价不算太高,售价区间分三种车型,配置也比较丰富,可选择范围大。

  不足之处:电池占据后备箱空间,并且电池容量较小;此外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较大。

  砖叔点评:迈锐宝XL采用的混动系统与通用旗下的别克君越相同,它的混动系统原理和丰田的类似,但是为了规避丰田的专利技术,通用是增加了一套行星齿轮,使得它的工作效率更高。这套混动系统在平顺性、燃油经济性方面都非常不错。

  不足之处:电池占据后备箱的空间较大,实用性不足。

  砖叔点评:索纳塔混动系统的电动机集成在传统变速箱内,这样在设计并不需要对普通版本做太大的改动,占用的空间也比较小。这种混动模式也是欧洲厂商目前较为常用的方式,技术并不算先进,总体的油耗与同级别相比略微逊色。

  不足之处:混动系统电机的功率较低,高速行驶胎噪等噪音较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