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款凭颜值就想掏钱的跨界SUV 买低配就够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5-10 10:08编辑:王立银

  奔驰GLA作为一款跨界造型的车,不仅有着动感的身段还兼顾一定的实用性,对于龙头豪华品牌来说,二十来万这个起步价并不贵,值得注意的是,GLA的低配车型是比较热销的,作为奔驰来说配置再低也不会差,同时机械水准也有大厂保证,所以它即便是低配车型也吸引到很多消费者。

  QX30是和GLA一样出自MFA平台的车型,连动力总成都是一致的,而且它低配车也是卖得挺好的,不同的是QX30是进口车,还有英菲尼迪的设计风格;那么问题来了这两个车对比起来怎么选(GLA 200动感型、QX30 1.6T两驱时尚版)?哪个性价比更高?

  外观对比

  先看GLA,跨界造型的GLA离地间隙超过20厘米,比一般城市SUV都高,前脸采用大标造型,改款的GLA外观比旧款有所变化,格栅的导流叶尺寸变大而且增加通风口,GLA 200车型的前杠下唇有一圈银色装饰,从前脸这一部分就可以看出是高配还是低配。

  而QX30虽然大体轮廓跟GLA差不多,但设计惊艳很多,整体车身线条蜿蜒而且更加突出,尤其是头部和尾部,气质上恐怕甚至比GLA强。

  QX30的大灯比GLA更尖锐,而且线条更修长,配备卤素远近光源和LED日行灯,带有透镜,看起来不会显得廉价;而GLA的大灯尺寸大一点,同样是配备卤素远近光,但是没有透镜也没有LED日行灯,视觉上会有点小失望。

  尾灯方面,GLA为卤素光源,而QX30则是标配LED,可以看到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造型都是QX30更棒。

  轮胎规格都是235/50 R18,而且都是单色五辐式造型,GLA的轮毂造型有力量感一点。

  后视镜具备电动调节、加热、和转向灯,不过GLA配备了后视镜记忆功能,而QX30是没有的。

  内饰对比

  内饰如果从宏观整体的布局上对比的话,两款车也是差不多,中控屏、中控按键区等等的位置基本都重合,比较大的区别在GLA是怀档,而QX30是一个形状比较精致的传统挡把,另外也可以看到QX30的曲线设计比较多,多了几分动感。

  而内饰用料上都保持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准,GLA中控台上是软质材料,中间用一块饰板装饰,高低配间采用不同的纹路和材料;而QX30的中控台上方是软材料,中间用皮革包裹,最低配只有黑色内饰比较单调,高配有棕色甚至橙色,而GLA即使是最低配也有三款颜色可选。

  中控两者分别是悬浮式和嵌入式的,前者8英寸后者7英寸,功能基本一致,只配备蓝牙连接,但GLA配备Mercedes me 定位互联而且可选装CarPlay,作为进口车身份的QX30就没这方面优势了。

  座椅材料和造型上也有不少区别,首先GLA是配备仿皮座椅,而且是头枕一体式的运动座椅,包裹性会更强,而QX30这边用的是织物座椅,而且是传统的座椅设计。

  座椅配置上,GLA可以前后高低以及支持腰部支撑调节,主驾位为电调节,并且可以设置3套座椅记忆;而QX30就没有电调节或者腰部支撑了,不过多出一个前排座椅加热,最低配就有座椅加热比较令人意外。

  在舒适性和辅助配置方面,GLA比QX30多出比较多的配置:标配天窗/全景天窗、一键启动(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一键启动是“奔驰式”的)、AUTOHOLD、定速巡航、前雷达、主动刹车系统、就连自动泊车入位都有,乞丐版的GLA可以说是“很肥”,所以在配置上,QX30基本是完败的。

  至于乘坐空间体验基本是一致的,毕竟两者的大体尺寸差不多,乘坐空间没有太大差别。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其实不用做什么对比,出自同一平台的两款车,用的发动机变速箱都是一样的,都是1.6T发动机,最大156匹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50N·m,峰值扭矩输出平台从1250延伸至4000转。

  最大扭矩范围是比较常用的转速范围,所以日常驾驶起来动力是足够的,而且用的都是前麦弗逊独悬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有着奔驰一贯的厚重扎实感,虽然是SUV,但是跨界的设定让这两款车在支撑性方面做得很到位,操控起来更像一辆轿车。

  总的来说,GLA的低配车型都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本身很优秀的人都还在不断努力;除了大灯差了点意思,其他方面都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也难怪它有着月均5、6千的销量,所以说,冲它的造型去买个乞丐版也是值的。

  至于QX30,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它的外形和内饰,开在路上的撞衫几率非常低,但不足是,很多配置上它确实不如GLA,两款车其实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优惠,终端价格不会差太远,那么你会选择哪款?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