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CX-4对比RAV4 荣放 谁是年轻人首选?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5-10 09:29作者:李乾鑫编辑:王厅

  现如今年轻人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者,对于一辆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不再仅仅关注价格、空间等传统方面,反而对设计风格、科技感等方面越来越看重,就拿国内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来说,一汽马自达CX-4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轿跑式外形、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动力加上亲民的价格,让CX-4有着很高的关注度,那么新车到底能否与同级强敌一较高下呢?我们今天找来了丰田 RAV4 荣放,看看当两者相遇,谁才是年轻消费者的首选?

  首先来看看消费者最关注的价格方面,一汽马自达CX-4相比丰田RAV4 荣放要更具竞争力,顶配价格不过21.58万元,仅与RAV4 荣放中配车型价格相当。

  此外,一汽马自达CX-4最近还推出了2.0L/2.5L两款科技限量版车型,在CX-4家族中性价比很高,所以综合考虑我们本次选择了CX-4 2.5L四驱蓝天激情科技限量版来进行配置对比,新车在原CX-4 2.5L 四驱蓝天激情版的基础上增配了彩色HUD抬头显示(增加了开门提示、后备厢开/闭提示和超速报警等功能)、电动尾门、智能后备厢感应开启系统、远程遥控系统以及自动大灯,其中像HUD抬头显示、智能后备厢感应开启系统、远程遥控系统等配置在丰田RAV4 荣放家族全系都不提供。官方指导价为19.78万元,相比2.5L 四驱蓝天激情版仅贵了5000元,性价比很高。

  而在丰田RAV4 荣放家族中,我们综合售价来看,选择2.0L 两驱风尚X版来进行对比,该车售价为20.28万元,相比一汽马自达CX-4 2.5L四驱蓝天激情科技限量版贵了5000元。(此外,为了方便阅读,文中车型我们分别用一汽马自达CX-4和RAV4 荣放来代替)

  外观:一汽马自达CX-4轿跑式外观设计更加新潮。

  从我们本次对比的两款车来看,一汽马自达CX4相比丰田RAV4 荣放多配备了不少外部便利性配置,例如LED光源头灯、LED日间行车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感应雨刷、倒车雷达、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车顶行李架等等,这些配置的价值显然已经超过了两款车5000元的差价。相比之下,本次对比的丰田RAV4 荣放则比一汽马自达CX-4多出了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和后排隐私玻璃。

  小结:

  一汽马自达CX-4相比丰田RAV4 荣放无疑拥有更加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轿跑式设计风格深受时下年轻消费者喜爱。此外,本次对比的一汽马自达CX-4相比丰田RAV4荣放除了LED光源头灯、LED日间行车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感应式雨刷以及电动尾门等功能以外,还多配备了像智能后备厢感应开启系统、远程遥控系统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高科技实用配置,且这些配置在丰田 RAV4 荣放家族全系都不提供,性价比更加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