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运动大气又实用 三款主流掀背车型推荐

来源:汽车简报时间:2018-05-09 10:31编辑:王厅

  由于国情和审美等原因,三厢车在国人眼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但三厢车也并不是什么都好,后备箱较小的开口困扰了不少朋友,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三厢车的实用性。两厢车后备箱开口比较大,但外观造型并不让有些消费者买单。那么有没有一种车型兼具两者的优点呢!

  有一种车型,外观上和普通三厢车并没有太大区别,不仅具有三厢车所有能力,同时又具备较大的后备厢开口,它们就是三厢掀背车。由于市场对掀背车需求并不大,所以本期推荐的几款车型在定位和价格都上有一定的差距,它们就是斯柯达-明锐、名爵6、宝马3系GT,明锐与名爵更侧重于成熟与年轻,而宝马3系GT更突出运动基因。

    斯柯达-明锐

   指导价:11.99-17.99万元

  作为一款在国内征战多年的老将,明锐以其沉稳大气的风格在紧凑级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足见其不俗的实力。现款明锐优惠幅度也很不错,以北京为例,最高优惠在4万元左右,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外观方面,明锐的车身线条十分犀利,整体造型十分紧凑。分体式前大灯是新车的亮点之一,让前脸具备了明显特征,直瀑式中网则能够提供不错的运动气息。尾灯造型相较于老款车型更为扁平,新款明锐三厢车的车尾运用了一个类似速派的设计。

  内饰部分,新款明锐采用了对称式布局设计,中控台的位置划分非常简洁鲜明,带有浓郁的大众风格。内饰做工较为细腻,而且材质和用料做工也是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整体质感不错。

  配置方面,新款明锐除1.6L 手动标准版/舒适版以外,全系车型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等。此外,230TSI 自动旗舰版以及280TSI 自动旗舰版还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并线辅助(选装),同时发动机自动启/停、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倒车视频影像、自动泊车入位(选装)、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等配置功能。

  明锐搭载了1.2T、1.4T以及1.6L三款发动机,其中代号EA211的1.4T发动机经调校后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

  与这三款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2T与1.4T车型均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明锐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创新扭力梁悬挂的组合。

  车型总结:明锐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外观相比老款,新款也添加了些运动元素,内饰造型中规中矩,做工还是值得称道的。由于是掀背版,后备厢容积为590L,使它有着非常突出的实用性。而且和竞品相比,性价比是明锐的突出优势。但明锐问题也同样突出,尤其是噪音偏大,隔音性有待加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