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简约硬朗的小型SUV 奇瑞瑞虎3X值得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07 12:57作者:澎湃新闻编辑:芦海峰

  应该说,对于那些初入社会、囊中羞涩没多少预算的年轻人来说,这台顶配才6.29万元的2018款瑞虎3x,的确配得上“年轻人的第一台SUV”这个称号。

  在奇瑞的产品线中,“瑞虎”系列绝对算的上是元老级别,早年的瑞虎CUV等产品可谓居功至伟,不仅最早发现了国内消费者潜在的选车喜好,更是最先开辟了中国自主品牌SUV的市场。瑞虎系列发展至今也是枝繁叶茂,从小型SUV、紧凑型SUV一直到中型7座SUV可谓无所不包,而其中主打入门级小型SUV市场的就是今天的主角——瑞虎3x。

  瑞虎3x诞生于2016年,定位入门级小型SUV。用厂家的话说,“这是年轻人的车,是85后设计师送给95后年轻人的礼物”。

  既然是定位95后,外观方面,瑞虎3x采用了不少年轻时尚的设计元素,比如车头部分的镀铬元素,顶配车上配备的17英寸的双色运动轮圈,以及车尾扰流板部位的立体线条等。整体来看,这些时尚元素的加持并没有让瑞虎3x看起来显得冗杂,简约、硬朗才是这台体型不大的SUV希望向消费者所传递的印象。

  相较年轻时尚的外观,瑞虎3x的内饰同样能看出设计师的不少小心思。根据产品工程师的介绍,改款的2018款车型为了迎合广大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和审美,特地将内饰板换装成为银色装饰条,整个车内色调也选取了黑色和银色。从配色上来看,质感还算不错,不过受限于成本,瑞虎3x的内饰材质并不算高级。

  同样受限于成本的还有机械指针与液晶屏相搭配的仪表盘,左右对向的半圆形时速表与转速表,让我们看到了设计师在努力通过简单的搭配来寻求一些年轻的元素,不过较强的塑料感以及一般的做工让人很难从中找到精致的感觉。

  功能尚可但分辨率与配色较差的车机系统,以及传统的机械按键式空调按钮,都能看出瑞虎3x在成本方面所不得不做出的妥协。至于厂商为2018款车型新加入的中央扶手,那扶手箱内部的空间老实说也只能是聊胜于无,因为在长途行车中还是能够对手部起到一定承托作用的,况且你还可以借此与副驾驶的手肘进行一些“亲密接触”。

  虽然看起来,这台售价为4.99万-6.29万元的小型SUV在舒适性配置上有些乏善可陈,许多地方受制于成本难以做到更好,但奇瑞在安全配置和机械层面上还是表现的相当有诚意。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两种驾驶模式切换,这些在同级别其他车型难得一见的配置在瑞虎3x上均有配备。

  至于动力,这台代号4G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不算陌生了,在艾瑞泽5等车型上都有出现,78kW的最大功率与135N·m的峰值扭矩中规中矩,所匹配的4AT变速箱在今天看来似乎有点落伍,但好在动力输出还算平顺。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响应还算不错,拖动这样一台1.2吨重的小SUV并不吃力,市区的日常走走停停比较轻快。

  不过当需要快速超车的时候,4AT的变速箱还是拖了不少后腿,尽管降挡积极,但较少的挡位所带来的就是较高的转速和比较大的噪音,尤其是考虑到这台小排量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声音并不算好听的前提下,驾驶体验就要再打一个折扣了。而在高速公路上,较高的转速也带来了比较高的油耗水平,百公里6.1L的油耗绝对值虽不算高,但还是要高过使用5MT的手动挡车型。

  尽管动力层面并没有太多亮点,但2018款瑞虎3x的底盘调校却能给人比较深刻的印象。在同价位车型中,这套滤震不错、具有韧性的悬挂表现相当出色,同样是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挂的配置,瑞虎3x的行驶质感要比同价位的其他小型SUV更加出色,要是能够控制好底盘以及发动机舱的噪音,瑞虎3x自动挡车型的驾驶感受应该可以领先同价位车型。

  作为一台品牌有知名度,外观设计不错、空间比较合理,同时可靠性与燃油经济性尚可的入门级小型SUV,瑞虎3x尽管谈不上精致,但足以胜任那些预算不多的年轻人的要求,毕竟它的顶配车型也只需6万多元。

  然而,在当前的中国SUV市场,小型SUV的市场体量总体已然不大,在宝骏510对这个细分市场近乎形成垄断的情况下,像瑞虎3x这样的竞争者崛起的难度依然很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