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凯美瑞对比雅阁 只看一点都知道怎么选

来源:猫扑汽车时间:2018-05-07 13:01编辑:王厅

  以前总能听说想要运动就买雅阁,而想要舒适性的话就选凯美瑞,但如今雅阁和凯美瑞都进行了更新换代,雅阁也不单单只有运动,舒适性得到很大提升,而显然凯美瑞同样不仅有舒适性,新款凯美瑞融入了更多的驾驶乐趣。而对于想要买这两款车的朋友,这无疑是增加了甄选的难度,小编对这两款车做下简单对比,让你知道该如何选!

  首先比较的是双方的外观造型,都采用了更加年轻的风格,摆脱了此前车型的中庸风格。雅阁前脸有张力,横向镀铬装饰条很自然地将车标与大灯融合,羽翼式LED远近光灯非常具有科技感。而凯美瑞则采用“大嘴”的前脸设计,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宽也更富力量感。两车在外观上难分伯仲,消费者更中意哪个的话哪个就是更好。

  再看下两款车的车身对比,很明显都营造出溜背式效果,尾部同样采用运动风格。凯美瑞2.0的车型还有4排出气,只是对性能没有帮助,而雅阁是双出镀铬矩形排气,运动的同时略显高档。再回到车身尺寸上,本田雅阁4893*1862*1449mm,轴距2830mm的车身尺寸数据,稍微领先凯美瑞一头,如果对空间有较高需求,雅阁显然更好点。

  内饰上两款车对比上一代车型都有了很大进步,雅阁取消上下双屏设计,采用悬浮式中控屏,保留部分实体按键。凯美瑞是全新设计,Y字型中控台更加简洁,运动风格更加明显。雅阁不会产生审美疲劳,而美观上凯美瑞会更好看。

  如果说前面看起来都差不多的话,那么动力就是两款车最大的差距,凯美瑞是全系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雅阁这是全系涡轮增压发动机。国产版本田雅阁没有搭载海外2.0T和10AT配置,采用的是1.5T和CVT变速箱配置,而凯美瑞是2.0L和2.5L的发动机,匹配6AT和8AT,动力表现相差无几,变速箱显然凯美瑞更胜一筹。而且丰田凯美瑞2.5L发动机也是目前自吸热效率之最,雅阁1.5T却是让消费者谈之色变,这的确不是简单的自然吸气好还是涡轮增压强就可以区分的。

  有人说凯美瑞越来越像雷克萨斯,而雅阁则越来越像讴歌,但是不管如何这两款车型的确都把运动和舒适提升了几个档次,单从外观内饰是很难对比出优劣势的。也只有回归到动力上,或者消费者亲自试驾过后才能有更深刻的理解,毕竟运动和舒适都不是口头说说的,各种滤振和隔音都只有亲身体会才能下结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