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出头的中型轿跑SUV 回头率超高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5-07 09:52编辑:王立银

  启辰T90作为启辰品牌目前在售的旗舰车型,定位中型SUV,轿跑风格的外观搭配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使其成为一辆外观靓丽而又不失实用的国产SUV产品。

  我们的车主卢先生从事民航相关工作,驾驶风格比较激进,但购车又需要满足家用需求,综合考虑之下,这辆T90成为了卢先生的爱车,卢先生与T90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卢先生对于轿跑型SUV情有独钟,选购爱车时,卢先生的备选车型包括马自达CX-4和启辰T90。两辆车都有流畅优美的侧面线条,马自达CX-4的优势在于创驰蓝天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优秀动力响应和驾驶感受是当时非常吸引卢先生的亮点,但是卢先生的这辆车同时要满足家用需求,因此马自达CX-4的后排空间成了卢先生不得不放弃它的短板。放弃CX-4后,外形同样靓丽,后排空间更实用的启辰T90成了卢先生的最终选择。

  卢先生的爱车已经购置了1年3个月左右,爱车到手后卢先生首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改装。改装项目包括更换轮毂

  前后包围

  安装后尾翼

  对车内的座椅包裹红色座套,贴红色内饰改色纸

  碳纤维纹路的门把手贴纸

  由于卢先生对动力和操控有一定需求,后来有刷新了车辆的ECU,改装了进气系统,轮胎也顺应新轮毂的尺寸增大为245胎宽,更运动定位的轮胎。

  交谈过程中可以感觉到,卢先生的改装还是比较有计划和明确目的的,改装的核心诉求就是让自己的T90拥有自己喜欢的外观和内饰以及能满足自己需求的动力。在满足这些需求的情况下,卢先生也没有忽视实用和安全,碳纤维纹路的车门把手贴纸有利于保护把手表面不被刮伤而尾翼上自带的高位刹车灯也有利于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卢先生对自己的爱车评价比较高,当初选购T90时,卢先生就看中了启辰与日产之间的技术合作关系,所以对T90的“三大件”也就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比较放心。事实上,这一年多的使用过程中T90也没有让卢先生失望,可靠性表现不错,而油耗在比较激烈驾驶且经过基础动力改装的情况下也可以保持在9L/100km的水平,油耗还是比较经济的。

  T90的空间表现也符合卢先生的家用需求,储物空间虽然不算多,但好在卢先生的个人杂物也比较少,所以还是够用的,而最重要的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方面,T90的表现获得了卢先生的肯定。

  配置方面,卢先生认为自己的T90完全能够满足自己的使用需求,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卢先生认为T90配备的并线辅助功能对自己的帮助很大,非常好用。

  没有车是完美的,卢先生的T90也有着让卢先生觉得美中不足的小问题,首先是原厂的CVT变速箱对于驾驶风格激进的卢先生来说有些跟不上节奏,当然卢先生也理解,T90作为一辆骨子里依旧十分重视家用的SUV采用CVT变速箱是正确的,CVT变速箱急加速的打滑现象也是正常的。

  另一个不足之处就是在改装了轮胎和轮圈后,新轮胎的胎宽更宽,同时胎壁变得更薄了,所以在遇到路宽恶劣的路段时,舒适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经过访谈,我们发现,说卢先生的T90可以说是一辆充分反映了卢先生个人特色和使用需求的私家车。

  另外,砖叔注意到,卢先生的爱车加装了全包式的座椅椅套。

  而卢先生的T90是配备了前排侧气囊的,虽然卢先生表示所选购的座椅座套是为侧气囊预设了爆裂线的产品,不会影响安全性能,但砖叔依然建议各位车友:汽车座椅经过工程师精心设计,额外增加座椅椅套,椅垫除可能降低座椅舒适性,增加座椅磨损外,还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尤其是全包裹式的座椅椅套对于配备侧气囊的座椅来说更是增加隐患,全包裹的椅套会使侧气囊打开时收到额外的阻力,导致无法正常打开,建议大家不要使用全包式椅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