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北京车展 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05 07:06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汽车排放法规标准、新能源积分落地以及新能源补贴政策,无一不在推动着汽车电动化发展,可以说汽车电动化已是必然趋势,各大厂商也都不竭余力推出混动、纯电动车型。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除比亚迪、北汽等新能源大佬外,新势力的崛起也不容小觑。今天我们便来回顾下北京车展电动领域新势力。

  拜腾BYTON Concept概念车:

  提及拜腾还要从FMC说起,FMC全称是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成立于2016年3月,于2017年9月发布旗下品牌:拜腾。拜腾是一家汽车研发商,目前已经完成两轮融资,主要股东为和谐汽车、力合汽车、苏宁集团以及峰盛集团等,资金实力雄厚。而拜腾的背后管理团队也集结了传统汽车行业与互联网行业,其中包括宝马、特斯拉制造专家以及苹果、谷歌等科技人才。同时,造车实力过硬,2017年1月,FMC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协议,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该制造基地总投资110.7亿元,一期规划产能10万辆,总产能为30万辆。

  关于产品方面:

  在北京车展上,拜腾BYTON Concept概念车正式公开亮相,新车坐拥诸多黑科技,据悉售价不到30万元,并将于2019年正式量产。

  从外观来看,新车极具概念车味道,由于该车是纯电动车,所以并没有采用“前进气格栅”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在B柱设有三颗面部识别摄像头,可实现人脸识别解锁功能,非常炫酷。另外,此次的概念车外观仅是量产车的85%,内饰仅有80%,所以量产版会有所不同。车身尺寸上,BYTON Concept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0/1650mm,轴距为2945mm,并定位为豪华智能中型SUV。那么何为“豪华智能”?进入内饰便知晓。

  内饰方面,最吸睛的便是长125cm、高25cm,尺寸高达49英寸,屏幕角度178°的共享全面屏了,它取代了传统仪表盘和多媒体等元素。同时,方向盘中间也配有一块尺寸较大的液晶屏,可调节座椅、空调等功能。

  动力方面,量产版车型将提供两个版本选择,其一为后驱版本,采用了71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为400km,其二为四驱版本,采用了95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为520km。动力也将提供两个版本,后驱版本最大马力为272马力,400牛·米的单电机,四驱版本采用476马力,710牛·米的前后双电机组合。此外,快充模式下,BYTON Concept可在30分钟内充满80%的点量。

  总结:

  BYTON Concept虽然还在处于开发阶段,但量产版与概念车将会非常接近。该车坐拥诸多黑科技,面积解锁功能、车内49英寸超大屏以及方向盘上液晶屏,都刷新了人们对传统汽车的认识,同时,售价不到30万元实在亲民。背后管理团队也是传统汽车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精英人事,想必造车并不是问题。只不过还需快马加鞭,尽快量产并占领电动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