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X3不加长 能否改写豪华中型SUV市场格局

来源:汽车产经网时间:2018-05-04 09:40作者:董楠编辑:罗毅

  在与奥迪、奔驰的竞争中,宝马似乎一直留了一手。在最受消费者关注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宝马迟迟没有将X3国产。如今,随着全新BMW X3的国产落地,将有可能改写整个豪华品牌的竞争格局。

  北京车展上的首发显然还没有满足宝马想要隆重推出这款车的心情,4月26日,宝马专门为BMW X3举行了一次小型发布会,作为宝马国产车型中的第六款,也是位于豪华品牌最卖座的SUV细分市场,这的确是一款值得好好说一说的车型。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

  今年宝马一再强调本土化战略,并派驻宝马集团的董事专门负责中国市场,就可见一斑。对于今年补充宝马国产车型的又一重要车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将BMW X3称之为“在中国 为中国”的产品。

  宝马资深产品专家刘宁博介绍,BMW X3配备了包括同级最大全景天窗、智能自适应LED大灯、PM 2.5空气滤清器等有多达20项标准配置,还包括同级别中唯一的无线AppleCarPlay配置,同级别中独有的后座椅角度调节功能,同级别最高车身、坐姿、离地间隙,同级别独有自适应驾驶模式······

  既为中国市场而来,又要保证原汁原味,对于宝马来说,在驾驶乐趣与完美体验上,都希望能够在BMW X3上实现最大化。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表示:“出色的产品可以推动整个细分市场的发展,而全新一代BMW X3势将凭借其超凡的实力续写辉煌。”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

  在6月正式上市之前,宝马公布了BMW X3的建议售价:39.98万-58.58万元,相比于进口车型42.1万-75万元的售价,可以说相当划算。同时,BMW X3已经开始接受订单。其价格区间与奥迪Q5(39.96万-52.53万)、GLC(39.6万-58.08万)相当。未来三者必然要展开一翻产品硬实力的竞争。

  一直以来,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奥迪与奔驰都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今年第一季度,奥迪Q5与奔驰GLC销量均突破3万辆,以月均1万辆的形势领跑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在这一级别车型的进口车市场,BMW X3则是一直领先。当BMW X3加入国产车型的竞争后,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将如何改写呢?尽管宝马不会公布对BMW X3的销量目标,但是被定位为同级车型中最受欢迎的No.1已经可以看出,宝马对这款车型的期待。

  另一方面,当BMW X3加入宝马国产车型阵营后,其所带来的增量对于宝马在中国的销量贡献无疑也是非常有分量的。

  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15.29万辆BMW和MINI车型,同比增长7.1%,与奥迪的差距仅有1000余辆,与奔驰的差距接近1.7万辆。如果BMW X3能够引领同级别车型市场,其对于今年宝马中国市场的贡献无疑将是巨大的。

  在全球BMW X3自上市以来已经拥有150万车主,在中国市场,它会创造怎样的奇迹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