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比“本体”还要出色 聊奔驰CLA级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03 13:27作者:车宇世界编辑:芦海峰

  虽然说像车型外观审美这种比较个人主观的问题是不怎么值得去争论和评判的,但在汽车的世界里面却有着这样一条受大部分人接受的定律,就是以三厢车为本体设计出来的两厢车总是好看些的。

  举几个例子,A6、E-class、5系这三款车都有它的旅行车版本,在外观上的表现都是比原车型要惊艳。今天车宇世界要给大家解读的车型可以说是“反其道而行之”。它是以两厢车为本体而设计研发的,但它的颜值却比“本体”还要出色,这就是奔驰CLA级。

  2018款奔驰CLA,其实基于奔驰A级打造出来,跟A级、GLA级一样都是奔驰前驱平台MFA的产物。18款的CLA只是在配置和价格上作了些调整,整体跟上一款车型差不多。动力上,180跟200车型搭载的都是1.6T发动机,按照功率高低,最大马力分别是122PS与156PS。

  220跟260车型搭载的则是2.0T发动机,同样也是有两种高低调教,最大马力分别是184PS与211PS,与发动机匹配的都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全系售价区间在25.50-38.70万元间。

奔驰CLA

  2018款奔驰CLA整体优劣大观

  外观造型

  如果说要给CLA的外观来一个一句话概括的话,这句话应该这样说,CLA就是一款套着A级前脸的、按比例缩小后的奔驰CLS。在外观这一块,颜值受到了大部分消费者的认同。在前脸上,跟A级一样的前脸,毕竟都是同平台的产物。当然除了大灯造型比较犀利,“满天星”的中网跟AMG式的前保险杠造型也是比较有特色的。

奔驰CLA

  在灯组配置上,也只有到了200的时尚型才是全LED光源,入门的两个车型依然是卤素光源同时没有LED日间行车灯,虽然是18款的奔驰新车了,但这样的配置安排除了对不起品牌也对不起售价。另外,跟这个AMG前保险一套的运动外观套件只是出现在220以上的车型。当然没了这个套件颜值依旧在线,但反差还是很大的。

  来到侧身,车宇世界认为,最大的亮点当然是无框车门,这也是轿跑车型的逼格神器了。虽然说都是“C”,但CLA明显比C级要短不少,还是属于紧凑级车型的范畴。而在设计上,由于尾部做得比较短,同时从B柱开始弯曲的弧度明显变大了,所以营造出了一种溜背车的感觉。

  另外车身采取了双腰线的设计。车宇世界认为,从侧身开始这种CLS的味道就已经很浓烈了。

奔驰CLA

  最后来到尾部,尾部无论是在线条设计还是尾灯的造型上,给人的感觉完全就是CLS的样子。同时在运动套装的加持下,优雅之余不失动感,而且两者的搭配十分协调。怪不得大家都说,上一代的CLS是最美的奔驰。

  总的来说,除了灯光配置上的问题,光看CLA的外观设计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毕竟是用上了CLS的设计理念。不过,这种设计也是会带来些实用上的问题的,这点车宇世界下文继续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