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款汉兰达驾驶体验 这一次它有哪些改变?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02 13:24作者:老林说车编辑:芦海峰

  关注丰田汉兰达的消费者,一般会围绕舒适度、性价比、通过性、动力输出水平、空间利用率等等方面展开,当然也有人会考虑走在路上有没有面子、把朋友塞进车里能不能吹牛匹、儿子坐在后排能不能解决哥德巴赫猜想和提高测量反物质的精度以及在汽车影院有没有足够的空间进行不可描述的内容等等……

  没错,这就是汉兰达,一个字:大!此次的新款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35mm,为4890mm,高度降低了5mm,其余参数不变,在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前脸部分,梯形的进气格栅与中网连为一体,尺寸很硕大,大灯光源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近光灯为LED光源,远光灯却为卤素光源,一黄光配合一白光,忽闪忽闪晃眼睛,除了汉兰达也没谁了,尾灯也是LED光源。

  内饰部分,也是我们熟悉的汉兰达,除了这个10.1英寸的大屏。这个屏幕反应很灵敏,操作很流畅,并且支持百度CarLife,使用还是十分便捷的,此外它自带的导航系统为高德地图,使用体验和手机端无异。这个屏幕比上款的要好用许多。

  这个中央扶手真的是加分项,和手臂的契合度很高,把手放在这里,副驾驶有大腿我都不摸!另外,这个储物格真的很深,放七八卷卫生纸不在话下,不要问我为什么要放卫生纸,男人嘛,你懂的!男人感冒了也要擦鼻涕!这个储物格底部还有一个12V的电源接口,藏得够深的。

  空间利用率一直都是丰田的长项,汉兰达也不例外,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十分宽敞,并且可以前后移动和调节靠背角度,另外,它的后排空调为独立空调,座椅填充物也软硬适中,能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第三排座椅就不像第二排那么舒适了,坐垫很薄,靠背也很短,坐姿也低,由于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调节好位置后,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并不显得局促,比头部空间要优秀一些。

  全景天窗除了标配外,其余都有配备,并且前半段可开启。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平整度很高,放个气垫可以当床,也可以运载大件,拓展能力出色。试想一下,在一个风和日丽、草长莺飞唱起歌来都不奇怪的春天里,放倒车座打开天窗,和女票谈谈人生、唠唠理想,闻着雾霾吃着柳絮,想想就觉得很惬意。这一些汉兰达都能满足你。

  说了这么多终于到了驾驶环节,如果你看烦了的话,可以先收藏或者先关注我一下,等不烦的时候再看。汉兰达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那么E型是个什么型?我不知道!真不真诚?E型可能就是比较大,E嘛,E罩……咳咳,这套悬架调校的比较舒服,在过坑坑洼洼的不平路面时,底盘都能有效的把多余的振动和颠簸给过滤吸收,传到车内的微乎其微了,但是反过来说,太过于舒服的调校就没有什么路感了,也别指望操控性和驾驶乐趣了。

  汉兰达的油门在起步时很轻快,稍微一点车身就往前窜,转向力度也很轻盈,开起来能给人一种开轿车的错觉,它搭载了2.0T+6AT的动力组合,这款2.0T发动机在1700转左右就能爆发出350牛丶米的峰值扭矩,低速加速性能十分出色,6AT变速箱换挡很平顺,几乎觉察不出顿挫感,它很乐意升档,在法定速度区域,发动机转速能保持在1700-2000转左右,能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汉兰达在NVH(隔音降噪)方面的表现也很出色,胎噪、路噪、发动机的噪音以及引起的共振都能有效的隔离,开起车来很安逸很清静,注重行驶静谧性的朋友可以试驾体验一下。当然,高转速下,发动机的轰鸣声仍然能传进驾驶舱内,只要开车不是太暴力,隔音降噪就不是问题。

  丰田汉兰达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没有明显短板,这也是它能打动消费者的不二法宝吧。如果你对这款7座中型SUV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试驾一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