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只是旗舰的基础 黑科技才是CT6的代名词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02 13:00作者:车买买网编辑:刘嘉琪

  我们一直在说“整车科技化”,新兴科技对于汽车来说,不仅仅只是中央的一块大屏幕,更重要的是对汽车的安全,操控及乘坐体验实实在在的改善,新豪华旗舰轿车CT6,很多人都熟悉它的大气外观,但更多人不知道的是:它想以科技融入豪华。

  同时,CT6还有着足够诱人的终端优惠,以官方售价为48.99万的28T豪华型为例,目前北上广三大城市给出的优惠高达7-8万。裸车价在41万以下;入门的28T时尚型售价更是下探到36万以下。相比之下,官方售价接近的奔驰E300L只能给出小于2万的终端优惠。而且,现在凯迪拉克CT6尊享“三年0利率”金融政策,谁说买中大型轿车,就一定要有压力?

  其实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大几乎等同于豪华,要不然曾经的弗雷特伍德,加长林肯,也不会凌驾于虎头奔之上,成为90年代中国人眼中真正的“豪车”,不过随着对汽车的认识深入,以及消费水平的支撑,他们在选购豪车时,更注重的是品牌格调的体现。但实际上,以BBA为首的传统豪华车已经越来越向市场妥协,加长加大必然好,但这样品牌格调多少有些不纯粹。而凯迪拉克CT6就不是这么回事了,美系车的“大”是在骨子里的,但它想领跑的除了尺寸,还有科技。

  首先,CT6做好了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大气外观,越级尺寸”,但与很多豪华车不同的是,CT6用科技将自己武装的整整齐齐。从内饰图可以看出,CT6将中控面板上一切不必要的实体按键都做了精简,流媒体后视镜,红外夜视,全LED仪表盘,视觉上科技感爆表,听觉上,CT6也与美国本土品牌BOSE进行了合作,CT6在座椅靠枕,车门内侧等多个部门设计了音响,再加上20声道、36扬声器的Hi-End回放系统,关上车窗和车门,在CT6放一首歌,真的足以让所有挑剔的耳朵静下来。配置不仅齐全,而且要人无我有。更不要说极尽奢华的皮质和显档次的木料饰板了。

  凯迪拉克将重点留给了发动机舱内的家伙,我们熟悉的28T尾标匹配的发动机依然是那颗2.0T高功率版本,203kW+400N.m的数据在和BBA的较量中处在绝对的上风,更大的惊喜在于3.0T双涡轮增压机型上,首次使用40T尾标让CT6的定位产生了一点点的跑偏,双边四出排气上身的CT6 40T有一种4门GT房车的既视感。想一想,隔壁540li和E320L达的到298kW+543N.m的动力输出水平吗?这样看起来,说CT6的电磁悬挂+后轮转向是锦上添花都没有问题。

  教授认为凯迪拉克很有一套,美国式的精神从肌肉猛男,到IT达人只是一个走向的变化,美国作为全世界科技尤其是IT行业发展最为迅猛的国家,将数字化有传统的机械产品巧妙的糅合在一起,让人感受到了美系车型的新魅力。

  硬派狂野的动力令人沸腾,但激情不能代替生活,走在路上,我们更想感CT6澎湃动力的同时,有一根自动收紧的安全带拉住你的身体。随着车门的关闭,让BOSE PANARAY的34颗扬声器带来一首《加州旅馆》伴你回家,现在城市停车空间越来越紧凑,有了CT6的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影像的帮助,5M长的车身遇上多窄的车位都避免“猛回头”的尴尬······

  驾驶不仅需要优雅的艺术,还需要精确的技术,尤其是在复杂中国道路环境下。人眼总有盲区,每个人的反应速度都不同,成为一个老司机也需要时间。但凯迪拉克CT6的ADAS(辅助驾驶)功能就是你最好的保障。夏季将至,开车就容易犯困,驾驶难免会出现车辆跑偏的行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CT6的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借助摄像头对路两侧的分道线进行采集,即时给予警告。开车上路都很反感“加塞”,但很多时候自己也成了加塞的一份子,平心而论,有时候后视镜真的看不出后车离得有多近。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是技术,还得靠科技。

  你有没有遇上这种尴尬,开车带着妹子回家,来到车库后转了好几圈好不容易找到车位,可你就怎么都倒不进去,旁边妹子看的一脸懵逼,心说,在马路上开的不是挺溜的么?怎么连倒车都不会?随后一脸嫌弃。CT6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就专门是为这样的人群化解尴尬的,该系统会自动判断前后车距离,你只需要静静的看着车自动倒入车位就好。这样一来,让方向盘自动的去转就好了。谁说中大型车就一定要老司机才能驾驭?CT6要用智能驾驶向它说“不!”

  CT6只是希望让驾驶更轻松,而不是要代替驾驶者思考,轻点一下刹车,一切都有人工接管,同生活一样,方向有很多,最后做出决定的都是你自己,CT6有着越级的科技体验,但并非“为科技而科技”,它总会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出现。

  教授不懂什么是“钻石切割”,对于艺术欣赏毫无细胞可言,也没什么华丽辞藻堆砌在肚子里随时调取的我而言,只能用简单的“帅”来抒发胸臆,但这无疑就是绝大部分人对CT6的第一印象,全LED大灯组的官方名称是“星瀑式自适应非直射型大灯”,性能先放一边,仅从泪眼造型来说,在消费者眼里,这个格调可以。

  在中大型豪华轿车上,CT6是后来者,它虽然用科技武装了自己,但也没有弄丢美式豪华传承下来的那种舒适。每张座椅都宽大而且厚实,在表面皮质和内部发泡上,感受得出来是很典型的老美风格,不惜成本让你能懒懒地坐在上头。车长达到5179mm,轴距为3109mm,无论是哪项数据,都比现如今的5系长轴、E级长轴具有不小优势,哦,还有四门双层隔音玻璃+前后座椅通风加热,这么“资本主义”,我觉得可以。

  有了每秒1000次调节的MRC电磁悬架,你在CT6后排也能舒舒服服的看部电影或是睡上一觉。你问教授CT6的电磁悬架+后轮主动转向,再匹配上ZF的8AT能获得怎样的驾驶感受?我只能说“无可奉告”了,我的屁股实在离不开后排的大沙发······哎,那谁,过来开下车!

  高比例铝材的运用,大幅度减轻了CT6的车身质量,一辆省油的美国车?想想都兴奋。凯迪拉克CT6更像是美国人自己的大玩具,他们按照自己的个性,喜好,设计制造了一台完全符合美式风格的轿车,这无可厚非。毕竟在这个互相你追我赶的年头,做自己比追别人有用的多,就像十多年前风靡中国的“美国梦大车”,CT6有着当年大车们的一切要素,唯一的区别是,现在要实现“大车梦”,比以前可简单多啦。

  在中国市场,凯迪拉克一直是一个力争上游的车企。它为了突出自己产品上的独特性,所以它在车型打造方面更加“用力”,旗下车型在同级别当中都有着明显的“棱角”,要不动力更强、要不尺寸更大,而CT6则是最佳的典范——两边都有,在配上前瞻科技。也许有人会为了品牌去选择BBA,享受由品牌带来的享受。但当你把思路稍微转变会发现,CT6拥有更高一级的实际享受,还有着同级领先的动力和科技体验。而且目前还有无压力的金融政策可选,还有什么理由不为CT6心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