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一样的对比 谈GL6和途安后期用车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02 12:53作者:有车以后编辑:芦海峰

  现在消费者对车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了,这也催生了很多之前受关注度比较低的车型开始逐渐回归到人们的视野中来,比如今天咱们要讲的MPV车型。提起MPV你可能首先会想到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但是这些车型的商务气息又过于浓重,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开着这样一辆车也显得有些大材小用。

  所以选购一款尺寸相对较小,但实用性依然很高的MPV车型也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话题,说到这里就不能不提今天咱们的两位主角,上汽大众-途安和上汽通用别克-GL6,这两款车应该怎么选择呢?看看下面的对比,相信你心里会有结果的。

  这两款车型在网上已经有很多对比的文章及视频了,但多数对比的内容以空间、乘坐感受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方面的项目为主,而本次对比咱们主要侧重点在后期的用车方面,包括油耗、维修保养以及保值率三方面。下面直接进入主题吧。

  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型均为6座版本而且是各自系列中受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外观方面见仁见智,就不多说了,咱们主要来对比一下两车的基本参数以及各自所具有的独特配置。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两车在基本参数方面相差不大,别克GL6在车身长度上有一定优势,而大众途安则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更具话语权,另外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也是各有千秋,没有孰优孰劣之分。

  下面重点来了,两车各自的用车成本怎么样呢?继续往下看

  先来说说油耗方面,通过网友的口碑反馈来看,别克GL6的口碑油耗为8.1L/100km,而大众途安的口碑油耗为7.6L/100km,GL6 的1.3T竟然比1.4T的途安油耗还高,而且从数据来看,别克GL6重量为1500kg,大众途安的车重为1535kg,这是为什么呢?

  虽然GL6的车重比途安要轻,但在变速箱方面,别克GL6为6挡自动,大众途安为7挡双离合,挡位数上的差别再加之动力系统匹配成熟度的差异,那么GL6的油耗要高于途安也就不足为其了。

  在维修保养方面,主要对比一下6万公里以内,两车保养费用方面的差异,另外对比一下它们所用的轮胎型号及价格。

  GL6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或6个月保养一次,普通的小保养(只换机油、机滤)含工时费约为630元左右,而每隔2万公里保养时要附加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含工时费总共需要花费约1200元左右,每隔3万公里保养时要附加更换一次刹车油,含工时费需要花费约1000元左右,到6万公里保养时除了做上述保养项目外,还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含工时费总共需要花费约1870元左右。综合上述记录,到6万公里时GL6总共需要在保养费用上花费约9670元左右。

  再来看看途安,途安的保养周期为,首保和第二次保养是5000公里或6个月的间隔,项目包括机油、机滤、空气滤清器等项目,含工时费需要花费约650元左右。之后的保养周期为每隔1万公里或1年保养一次。但是途安每次保养的项目较多,从第三次保养开始包括机油、机滤、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等全部需要更换,含工时费需要花费约1020元左右,而且每2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在更换火花塞时包括其他项目在内,含工时费需要花费约1470元左右,另外需要在5万公里时更换一次刹车油,在6万公里时更换一次变速箱油。所以到6万公里时,综合所有保养费用大约需要花费8320元左右。

  GL6所用的轮胎为米其林 Primacy 3ST 系列规格为225 50 R17,市场价格每条约为800元左右。

  而途安所使用的轮胎是韩泰 KINERGY EX系列规格为215 55 R17,市场价格为450元左右每条。

  综合来看,途安在后期的维修保养方面相对于GL6来说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而且途安的保养周期间隔也比GL6要长,省去了很多跑4S店保养的时间。

  说到保值率,可以先来看一下新车的售价。这两款车虽然从官方指导价上看GL6的售价要比途安便宜1万元以上,但在实际购车过程中,途安都会有比较大的优惠幅度,而GL6由于是新晋车型,其优惠幅度并不大,所以在最终成交价格上两者并没有很大的区别。

(途安保值率)

  途安在2004年便已经进入国内销售,历经了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更新到了第4代,而且每一代都有着不错的销量,在二手车市场也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6年的车型保值率能达到42%左右,在同级别中属于很高的水平。

  而GL6的上市时间还不到一年,保有量的不足和口碑的影响,使它相比于途安,在保值率上有先天的劣势,所以车辆再次出售时其价格必然要比途安低一些,这是不可避免的。

  从后期用车的角度来看,途安无论从维修保养还是保值率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差距并不是很大。所以结合两车的实际表现来看,途安更适合那种在生活中崇尚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人群,但如果你很注重生活的品质与情调,那还是GL6更合适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