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7座不实用 那就看看这2台15万左右的6座车

来源:有车以后 时间:2018-05-02 12:52编辑:王厅

  现在消费者对车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了,这也催生了很多之前受关注度比较低的车型开始逐渐回归到人们的视野中来,比如今天咱们要讲的MPV车型。提起MPV你可能首先会想到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但是这些车型的商务气息又过于浓重,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开着这样一辆车也显得有些大材小用。

  所以选购一款尺寸相对较小,但实用性依然很高的MPV车型也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话题,说到这里就不能不提今天咱们的两位主角,上汽大众-途安和上汽通用别克-GL6,这两款车应该怎么选择呢?看看下面的对比,相信你心里会有结果的。

  这两款车型在网上已经有很多对比的文章及视频了,但多数对比的内容以空间、乘坐感受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方面的项目为主,而本次对比咱们主要侧重点在后期的用车方面,包括油耗、维修保养以及保值率三方面。下面直接进入主题吧。

  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型均为6座版本而且是各自系列中受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外观方面见仁见智,就不多说了,咱们主要来对比一下两车的基本参数以及各自所具有的独特配置。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两车在基本参数方面相差不大,别克GL6在车身长度上有一定优势,而大众途安则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更具话语权,另外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也是各有千秋,没有孰优孰劣之分。

  下面重点来了,两车各自的用车成本怎么样呢?继续往下看

  先来说说油耗方面,通过网友的口碑反馈来看,别克GL6的口碑油耗为8.1L/100km,而大众途安的口碑油耗为7.6L/100km,GL6 的1.3T竟然比1.4T的途安油耗还高,而且从数据来看,别克GL6重量为1500kg,大众途安的车重为1535kg,这是为什么呢?

  虽然GL6的车重比途安要轻,但在变速箱方面,别克GL6为6挡自动,大众途安为7挡双离合,挡位数上的差别再加之动力系统匹配成熟度的差异,那么GL6的油耗要高于途安也就不足为其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