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老司机的选择 东风风神新AX7 1.4T车型解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28 07:54编辑:刘迎

  作为东风自主乘用车核心品牌,东风风神素以国际品质、超值产品为核心优势打动消费者,其旗下扛鼎之作AX7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和出色的竞争实力,三年间赢得了20万车主的良好口碑,尤其是10年驾龄以上的客户对新AX7评价颇高。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新AX7通过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全面革新,以历久弥新的姿态向市场发起新的冲击。对于那些特别注重性价比的老司机们来说,卓越的品质、大气的内外设计、丰富的配置一样都不能少,升级而来的新AX7还会是他们的放心之选吗?

  作为阅车无数的老司机,什么样的车没见过?在外观细节上,新AX7进行了精心雕琢,前脸紧贴时代潮流,棱角分明的大灯设计凸显硬汉性格,透出豪迈的军工血统。此外,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和更为粗壮的镀铬饰条让新AX7本就舒展大气的外观造型锦上添花。可以说,新AX7外表散发出的强大气场能让每一位老司机都觉得倍儿有面子,满意度相当高。

  新AX7的尾部设计也颇具新时代气息,车尾增加了与尾灯融为一体的横贯镀铬饰条,不但大幅增加了车尾造型本身的层次感,也让整车的豪华气质倍增。车尾全新的AEOLUS字母标识极具辨识度,让老司机也能产生新鲜感!

  得益于4696*1850*1712mm的长宽高三维尺寸,以及越级的2712mm超长轴距,新AX7乘坐空间在同级当中鹤立鸡群,备受车主推崇。大尺寸车身和超长轴距共同创造出出色的内部空间,新AX7头部空间、横向空间和门扶手舒适性都优于同类车型。全车储物空间多达27处,后备箱容积达到565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进一步扩展至1572L,全面满足各种驾乘需求。

  老司机最看中的三大件部分,新AX7会让见识过的人都竖起大拇指。新AX7 搭载的1.4T发动机匹配PSA旗舰车型508、C5同款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输出140马力,而最大扭矩可达196Nm,完全可以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采用了低惯量涡轮增压器,这台1.4T发动机有着出色的低扭表现,并且还具备了宽广绵长的扭矩峰值平台期,在短距离加速时十分轻松。

  在环保层面上,这台1.4T发动机配备了带紧耦合催化器的排气歧管,大幅提高了三元催化器的工作效率,尾气净化级别达到了洁净水准。另一方面还兼顾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通过进气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以及全铝合金缸体+缸盖将引擎的轻量化大幅降低了油耗,辅以STT智能启停系统,新AX7 1.4T车型百公里工况油耗仅为7.3L。无论是降档超车还是计算油耗,老司机们在开过新AX7后都能露出会心的微笑。

  此外,该发动机在可靠性方面还有强力保证,主要零部件都是由世界顶级供应商提供支持,如霍尼韦尔增压器、德尔福行车电脑及控制软件、博世点火线圈等,精良的零部件不仅能实现使用效益最大化,而且能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根据欧洲标准台架试验体系,这台1.4T发动机进行共计11项台架累计20000小时可靠性试验,完成了超过200万公里苛刻路况耐久性试验,遍及各种恶劣自然环境。如今,这台发动机也搭载在东风风神以及东风启辰多款车型上,客户满意度非常高。

  底盘方面,新AX7采用全框式前副车架,确保安全性能和良好的承重表现。悬架方面则是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前悬架为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则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兼顾运动和舒适性。190mm离地间隙,也能确保良好的通过性。

  除了能撑得起来的面子,老司机们对内在也同样看重。内饰方面无论是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所带来的舒适触感,还是远胜于国标水平的内饰环保水平,都体现了新AX7对驾驶者的用心以及对家人的关怀。

  新AX7 1.4T车型有三个规格配置,主推的中配规格为售价9.98万元的1.4T手动精英型,不仅配备了质感十足的8英寸大屏带手机互联功能,还配备了诸如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CS 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后倒车雷达、四安全气囊、HSA 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定速巡航、自动启停和倒车影像等等一系列安全实用的配置。

  在舒适性配置上,AX7也极大程度满足了老司机们的需要。无论是皮革座椅、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都保证了整车的乘坐水准有着同价位无可比拟的出色感受。

  在进一步优化驾乘空间、整车品质的基础上,新AX7全系搭载T动力,并装备时下流行的互联网智能系统,价格方面相比旧款还有所下调,8.98万的起售价就能买到车长近4.7米的中级SUV,怎么看都很超值。也正因如此,新AX7仍被众多懂车的老司机们所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