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18北京车展:吉利icon概念车首发亮相

来源:PCauto时间:2018-04-26 10:42作者:刁国安编辑:王立银

  4月25日,第15届北京车展开幕。本届车展的特点之一就是新能源新车和概念车巨多,其中一台就是吉利icon Concept概念车,对于这台毫无官方资料的新车,采用了对开门设计以及扁平化六边形方向盘,采用2+2座椅布局,还更换了全新的吉利车标。

  新车采用较为方正的整体造型,前大灯组已经被简化成了一根LED灯带嵌入到了舱盖与前格栅间的缝隙中,而前杠两侧的沙漏状的LED日行灯倒是格外显眼。扁平回形状的前杠已没有开孔,但是点缀有两圈蓝色线条。只有前底扰流板上方开有对称的方向槽孔。另外,前舱盖上的凸起线条很好的平衡了前脸的比例,另外对称的散热孔分别位于A柱前方的舱盖上。

  侧面内凹的腰线采用伏脉千里的设计理念,由眯称一条缝的前灯组向左右后方延伸到后视摄像头下方(没有镜子),又从后车门中部重现显现并延伸到尾灯组。腰线上方是真正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因为几乎和、看不到窗框立柱的存在。分段式的D柱使得熏黑的侧窗与尾窗连为一体,而车顶弧线基本是平直的。腰线下方是花蕊状的五辐封闭式17寸轮毂,其中一辐还有蓝色的LED发光元件。值得一提的是,车门下方的外凸线条,很能宽大车身的视觉效果。

  其他外观细节包括驾驶侧的对开前后车门下方,分别嵌有I ? Beijing和电量指示格显示屏,让新车的格调升级不少。由于暂时没有任何官方参数,仅能从车身比例推断,新车的轴距起码超过2900mm,而车尾基本就是前脸的翻版,只是将沙漏状的尾灯组打横放置,并在同样是回形的后杠两侧嵌入了竖直式的警示灯。另外后尾扰流板的对称槽孔也比前面多了一个。

  内饰方面,新车的2+2座椅布局显而易见,门槛条上的通风口也极具设计感。整个内饰空间,以白灰冷色调为基调,扁平化的两辐六边形方向盘坐镇驾驶室,悬浮式的中控屏应该是兼具仪表和显示功能,简洁的中控操作区只集成了一块六边形按钮区域,接下来就是精干的档杆,四张科技感十足的座椅没有看见移动铰链的存在,不知其如何进行调节动作。

  而概念车的动力参数向来是个迷,但根据吉利旗下纯电动平台的关联信息来看,新车有可能直接套用旗下最强大的EV450的平台打造,电机和电池可能由宁德时代定制提供。而从新车没有设置仪表盘却留有档杆的设计来看,若概念落实的话,应该配有e-CVT变速器,而且可能会有自动驾驶相关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