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18年第16周上市新车汇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24 06:55作者:王立银编辑:刘迎

  随着北京车展的临近,各大车企开始争相发力。车展还没有开始,就已经有这么多新车陆续上市。如,江淮瑞风R3,二胎家庭出行必备的利器。广汽本田雅阁,全新的改变,成功地从大叔最爱转型为鲜肉青睐。JEEP大指挥官,价格实惠皮质完美,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专属车型。WEY P8 打开中国品牌插电混动豪华SUV市场的大门。本期车质网就对这几款车型的参配数据进行梳理,以便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

  1、江淮瑞风R3

  售价区间:6.48-9.08万元

  上市时间:2018年4月16日

  4月16日,江淮汽车旗下全新MPV车型——瑞风R3在安徽合肥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且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及CVT变速箱,官方指导价区间为6.48-9.08万元。

  外观方面,瑞风R3外观沿用江淮汽车的家族化设计,标志性的宝瓶状进气格栅颇具辨识度,而前保险杠两侧及雾灯造型,也极具年轻化色彩。新车头灯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设计,部分车型装备有透镜组和LED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还将提供自动启闭功能。

  新车侧面线条与常见的MPV车型相仿,不过前后车门及后翼子板处引入了折线设计,提升了车身的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瑞风R3车顶较为平滑,最大限度减少了对车内人员头部空间的侵占。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835mm和1773mm,轴距达到了2760mm,与竞品车型水平相当。

  相比前脸,新车的尾部造型较为方正,不过借助后尾门中间的镀铬饰条,其整体层次感得以强化。此外,后保险杠上的防擦条,以及前2后4探头驻车雷达均为全系标配,实用性表现可圈可点。

  内饰方面,江淮瑞风R3的中控台布局条理清晰且造型简约,其间还采用了带有红色缝线的皮质面料包裹,以提升车内档次感。此外,三辐式方向盘两侧设计有凹陷,并引入了平底造型,对优化驾乘舒适性功不可没。

  配置方面,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均装备有10.25英寸中控触屏,并内嵌有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和车载蓝牙系统,高配车型还提供GPS导航功能。不仅如此,诸如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前排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均可在该车上见到。另外,瑞风R3全系标配电子稳定控制、驱动力防滑和坡道起步辅助系统,高配车型中还提供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等装备,安全性配置十分丰富。

  作为一款MPV车型,瑞风R3全系均采用2+2+3的7座布局方式,同时第二排座椅设计有独立的扶手,并提供手动前后位置及坐垫角度调节功能。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江淮瑞风R3车型,均搭载集成DVVT技术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150N·m/3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及CVT变速箱。悬挂系统则采用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结构,且全系均采用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

  小编观点

  不得不说的是,伴随国内二胎家庭数量与日俱增,MPV市场近年来持续升温,尤其是6-8万元区间的家用MPV领域,更可谓是自主品牌必争之地。本次上市的江淮瑞风R3车型,不仅拥有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 在营造车内氛围与驾乘空间方面,同样让人印象深刻。而配置层面则沿袭了该品牌一贯高性价比的传统,可以说,我们有理由相信该车将拥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