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顶配不到14万 这款合资SUV了解一下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8-04-20 14:30编辑:芦海峰

  SUV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丰富的车型让消费者选购时眼花缭乱,似乎款款车型的配置都很丰富,颜值都很高,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各自的优势都很明显。

  其实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想从中再开辟出生存空间很难。不过我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这款SUV就是例外,它是一款集硬派外观、高配内饰、合资身份、超低价格于一身的紧凑型SUV,毫无悬念,它就是刚刚上市的起亚新一代智跑。

  在4月17日,起亚新一代智跑正式上市,售价区间是11.99-13.99万!从它更加硬派的造型和探低不少的价格来看,起亚明显是卯足了劲要再度打造爆款来赢回更大的市场份额。

  其实上述价格区间中仅提供了两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一款是售价11.99万的时尚版车型,另一款是售价13.99万的智享豪华版车型,它们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看完价格和车型,是不是觉得选择十分简单,不外乎就是低配和顶配之选,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之选。

  正是如此,我的任务就是要让大家更清楚,低配和高配车型之间2万元的差价到底差在了什么地方!在对比分析前,我们先简单回顾车型亮点!

  车型亮点一:

  硬朗造型能脱颖而出

  起亚新一代智跑彻底改变了风格,老款车型圆润的气质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有棱有角的方正造型,阳刚气十足的视觉效果能从一众流线型SUV中脱颖而出,相信这样硬派而不乏时尚感的造型会深得更多年轻男性消费者的喜爱!

  整体感受就是前脸霸气厚重,侧面粗犷大气,尾部四平八稳,很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新车将提供珍珠白、耀金灰、活力橙、大漠金、檀木黑五款外观颜色,以及黑色、棕色两款内饰颜色,选择极为丰富,能满足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需求。

  车型亮点二:

  配置十分有料

  配置方面一如既往保持了韩系车的领先优势,首先着重说看上去相当洋气的八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它内置的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还支持百度地图,安卓和苹果手机用户都可与车机实现互联。

  另外这套系统还带有语音控制功能,能够通过语音进行导航、在线音乐、查询天气、开启空调和拨打电话等相关操作,十分便捷。

  另外,像是仪表中的7英寸彩色显示屏、全景天窗、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自动空调、自动驻车等配置都没有缺席。

  意想不到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后排座椅加热的功能,这在20万元以上的车型中都很少见到,表现着实很厚道。

  在安全科技方面,新车搭载的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同样是越级的配置。

  车型亮点三:

  合资车国产价

  新一代智跑售价刚一公布,就马上赢得了全场的喝彩!11.99-13.99万的确是一个令人惊喜的价格区间,相比合资品牌的对手们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而在配置上更是不输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可谓是合资车国产价,性价比优势不容小视!

  高低配两款车型配置差异:

  从以上对比表格中可以清晰的看出,低配时尚版车型和顶配智享豪华版车型差价2万元差出了相当多的配置。

  除去变速箱前者是手动后者是自动以外,驻车制动类型顶配车型也升级为了电子手刹,还将轮毂升级到了18寸,扬声器增加到了6个,空调升级为了自动空调。

  其他配置方面对比,顶配车型多出了将近20项配置和功能,并且像是多出的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后座出风口、前雾灯等多项功能都很难在后期自行加装。

  即使是找到了能加装这些配置的汽配厂,其一是很难加装到如此全面,其二是后期改装费用仅花2万元是远远不够的。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一系列被动安全以及主动安全配置,在顶配车型上是提供了选装可能性的,而低配车型同样没有提供选装资格。

  而对于这个级别和价位的车型来说,无论是合资还是国产品牌,能有机会装备主动安全系统的车型并不多。

  所以在我看来,如果作为使用率很高的家庭用车,那么选装一套科技安全系统来辅助驾驶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又多了一层安全保障!

  总结:顶配实惠,一步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