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台靓丽迷人的奔驰轿跑只卖20来万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4-19 12:53编辑:芦海峰

  奔驰CLA,一辆集合优雅、操控于一身的运动型轿跑,上市之初便博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无框车门加上妩媚的车身腰线,那是相当的靓丽迷人,此外它装备的2.0T发动机百公里仅仅需要6.7秒,快跑起来也是相当爽快,只是它在做工用料方面能否也让人满意呢?

  本次砖叔对奔驰CLA做工品质的校验包括有以下4点:

  车身间隙大小是否匀称,是评价一款车做工质量高低的重要参考之一。对于汽车本身来说,越匀称、越严丝合缝的车身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砖叔就用检测间隙最常用到的塞尺,来看看奔驰CLA的制造工艺如何。

  从实测结果数据来看,奔驰CLA的车身间隙绝对对得起售价,基本间隙的数字都在4mm,平均值为3.87mm,间隙的极值为1.5mm,即便是最大的车身间隙也只是4.5mm。这对于一辆入门级的豪华车而言,算是交上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消费者准备购买一款车型,往往还会参考车漆的厚薄。一般来说漆面较厚,防锈、防腐蚀能力也会增强,刮蹭后也不容易伤到底漆。另外,漆膜越均匀说明车厂的喷涂工艺越好。除了用眼睛观察汽车漆面的光滑度和平整度之外,还可以借用漆膜检测仪进行较为准确的漆膜数据。那么,奔驰CLA在这方面表现如何呢?

  从实测数据可以看出,奔驰CLA的车身漆膜厚度表现就较为一般了,100.65μm的平均漆膜厚度表现相比30万级别的豪华车而言,成绩完全谈不上出色,甚至还不如部分15万级的自主家轿,如帝豪GL(平均值135μm)。不过CLA的漆膜厚度极值数字为14.9μm,稳定性算不错,没有出现大数值的波动。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是钢还是铝)、工艺手段(是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

  奔驰CLA车身结构的用料方面在在同价位车型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准,车头盖采用轻量化的铝制材料,保证强度的同时进一步减少车重,无框车门的使用那是相当的拉风,这价位使用无框车门的豪华车并不多见。至于液压尾门、隔音棉的使用,这些该有的配置丝毫不见偷工减料,这辆德国进口车并没有让人失望。

  随着消费者购车需求的不断提高,许多车主在购车时候的关注点,已经从简单的大空间、丰富配置过渡到了关注汽车的行驶安全上来。所以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奔驰CLA的安全设计,这里主要是考察后排是否有中央头枕、车窗和天窗防夹功能等这类容易被忽视的配置,因为这部分对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奔驰CLA安全设计

  安全设计方面,奔驰CLA后排中间座椅使用的三点式安全带相比两点式的保护效果更好,带有座椅钢板以及中央头枕对乘客的保护也做得不错。从实测结果来看,奔驰CLA的车窗和天窗均配备有车窗防夹功能,保护工作做得相当出色,值得表扬。

  就车身漆膜厚度而言,奔驰CLA的表现就只能算是一般了,不过它的车身间隙以及车辆安全设计都做得还不错,车窗以及天窗均配备有防夹功能,后排座椅也有钢板的保护,整车的做工用料水准在同价位而言,属于不错水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