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低调有内涵 陆巡用表现诠释什么叫作硬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4-19 11:12作者:老车主说车编辑:刘嘉琪

  如果说一款成功的车型需要强大的自身和良好的口碑,丰田陆地巡洋舰无疑通过60多年的经营达成了这两点。作为一辆硬派SUV,陆巡的意义已不再止于吉普车的替代品,而是成为了SUV领军人物。

  动力总成方面,陆巡搭载一款5.7升V8发动机,能够输出284kw的功率,在2200转时能够输出490N·m的扭矩,当发动机转速提高到3600转/分时,扭矩能达到544N·m。

  在测试中,这辆2.7吨的SUV百公里加速用时仅6.7秒,四分之一英里加速用时15.1秒,结束速度150km/h,这两点都与我们近两年前的测试数据相同。

  由于采用了全轮驱动方案,陆巡能从容驾驭雨雪天气、高温或夜间行车,搭载一台双速分动箱和 Torsen型中心限滑差速器,默认向后输送60%的发动机扭矩,向前输送40%。

  这辆陆巡的加速数据较以往提高了0.1秒,从48到80km/h在3秒内就可以完成,从50到70km/h只需要5.0秒。

  但这样的数据也让陆巡成了一头油老虎,在近1800公里的行驶中,平均百公里耗油高达18升!以120km/h高速巡航中的百公里油耗为13.8升,比官方的EPA高速公路评级略低。

  尽管它是一只油老虎,但凭借93升的油箱,远离城市进行一次远行还是很轻松的。那些经常将陆巡驶出城市的人还可以加装自动断开防侧倾杆、陡坡缓降控制以及众多用于保护散热器、油箱、分动箱和前悬架部件的组件。

  标配的邓禄普Grandtrek AT23轮胎不太适合全轮驱动。全季橡胶令人惊喜,尽管它并不擅长应对泥泞路线和山路等,但是它还是让陆巡在防滑垫上取得了0.74g的最大横向街速度,110km/h紧急制动的距离为55.8米。

  而我们测试的上一款梅赛德斯 - 奔驰G550的横向加速度仅为0.56g,需要58.2米才能实现制动,相比较而言丰田的表现十分优秀。

  此外,陆巡在驾驶时会有一种老旧的感觉。其轻快的转向手感需要驾驶员一定的预判能力,制动踏板就像刚出炉的羊角面包一样,有些偏软。

  不过,陆巡的内饰倒是与其价格相符。全系标配了多种功能,包括LED头灯、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真皮内饰、前排空调座椅、带导航的9.0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四区自动气候控制、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告、自动远光灯和盲点监控等。

  对于雪佛兰Tahoe用户来说陆巡过于昂贵了,对于凯迪拉克车迷来说陆巡的外观又太平凡了一些,陆巡吸引的是那些喜欢低调外观、出色性能的人。这是一个数量小忠诚度高的粉丝群体,他们给予了陆巡生存的血液,使其能够驰骋60年而不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