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美式硬汉柔情心 再试长安福特翼虎2.0T

来源:58车时间:2018-04-18 10:46作者:曹旭编辑:芦海峰

  KUGA,其实我更加喜欢它在澳洲发行时的华语发音“库加”。谈到这一台车,对于一个曾经的德系粉,和现在进行时的日系粉来讲,翼虎真真切切的给了我几天颠覆性的认知。长安福特翼虎在静音特性、驾驶控制性、舒适度上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下面一起来聊聊,在紧凑SUV市场腥风血雨中翼虎拿什么站稳脚跟。

  早期的紧凑型SUV市场,可能那时候的车迷心里只能够记住两款车型,一台是来自上汽大众的途观,而另外一台就是长安福特的翼虎了。曾几何时,能够提上一台SUV,美式SUV,颇具设计动感的SUV是多少成年男性的梦。时间退回到2012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全新福特翼虎Kuga在车展上首次亮相亚洲。这款福特称作“更智能的SUV”,拥有豪华时尚的外观、极富现代感的内饰以及诸多同级领先的高科技配置。

  2013年1月22日在中国正式上市,19.38万元~27.58万元的售价区间剑指当时消费需求最旺的中级高端SUV市场,而2013年的顶配翼虎,完全具备在北京的外环首付一套住房的能力。也是自此,长安福特正式进军国内SUV市场。首批将推出1.6T 和2.0T两种排量,并有两驱和四驱可以选择。

  而上市之初,翼虎也被寄语了厚望,用来抗衡德系和日系的强大对手,时隔5年,互联网得到长足发展,甚至原本的用车场景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从今天回望看翼虎,它是怎么样的定位,怎么样的表现,这成了此次体验翼虎的核心话题。

  再试翼虎,最意外的是什么

  如果有人说是高油耗,我的确要在这里为翼虎喊冤。在我接手的400+公里的体验环境下,北京的拥堵肯定是家常菜,大约80公里的盘山公路,在早高峰,晚高峰,走走停停的黏糊路况下,我接手回了大表后取得了表显11.7L/100km的油耗成绩,对于一台美系SUV来说,整备质量达1.74吨的“库加”已经做的很不错啦。

  最大的意外来自三部分:底盘、隔音、美式硬汉的细心

  好的,我知道这些东西说出来后,大家一定会对美式硬汉的细心肠更感兴趣。对于这部分,我要说,这台KUGA翼虎实实在在的拥有着好几项超越了级别的配置。1、前风挡加热功能 这个功能我在斯巴鲁上见过,那是因为北海道的雪乡,我在路虎上见过,那是因为大几十万的它是贵族越野世家。而翼虎配备这个前风挡加热,真的够厚道。但要是不小心被前车带起的石头子蹦碎了前风挡的话,作为车主可能会心疼半宿。

  底盘。讲到底盘,我不是机械工程出身,但是总算也开过上百款车,驾龄十几年的我,对于高度重合的部分路况,比如天天必经的三、四、五环,京通高速,路面的减速线,桥梁吊装接缝,地面施画警示线还有坑洼和鼓包早已烂熟于心。翼虎的底盘随谈不上C级D级车的高行驶质感,但是对于细碎路面及不规则起伏的隔绝性能绝对对得起这个价位,虽然一些高速弯角车体有轻微侧倾,但总的来讲四轮都能够紧抓路面,而高通过的车身虽有纵坐标角度偏移,但是绝对不会来得“忽忽悠悠”,而是固定角度偏移,让驾驶者心里很有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