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雪铁龙C4世嘉对比朗逸 论安全性谁更出色?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4-16 13:08作者:李乾鑫编辑:王厅

  

  现在绝大多数消费者在购车时,基本都会挑上几款车型,从设计、配置、空间及动力等常规方面进行一番对比,来分析出谁更具性价比。但对于最重要的安全性配置方面,基本都停留在看看谁气囊多,有没有配备ESP等能够看得见的地方,殊不知对于一辆汽车的安全系数来讲,绝非是气囊数量等方面的差异,车身框架的用料、碰撞/吸能效果等一般见不到的地方同样十分重要,除了更高的成本投入以外,也代表了一个汽车品牌的造车态度。

  所以,我们本次打算做一次非常规对比,从国内比较热门的紧凑级轿车阵营选出两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一款是来自法系的雪铁龙 C4世嘉,性价比在同级别十分抢眼,另一款则是大众 朗逸,看看当两款车相遇,谁的安全性配置更出色。(此外,我们本篇文章不再从两款车家族中指定某款车型,而是看某一配置在两款车全系车型中配置情况如何。)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和阅读,我们本篇文章将两款车分为主动安全配置对比、被动安全配置两个部分进行对比。

   两款车主动安全配置对比:

  哪些配置可归类为主动安全配置?

  随着汽车发展,现如今一辆汽车拥有了更多先进的配置,例如更先进的头灯组光源、前雾灯、刹车防抱死(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及倒车影像等配置都被归类为主动安全配置。

   小结:

  通过两款车的主动安全配置对比不难看出,雪铁龙 C4世嘉相比大众朗逸要更加丰富,中配以上车型开始拥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且标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上坡辅助等配置,另外还有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内置IDVR行车记录仪以及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等朗逸不提供的配置,这些配置非常实用,让驾驶者更加安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