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15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测试车辆:2017款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2.0T 280HP豪华版

  指导价格:47.80万元

  对于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感到既陌生又熟悉的朋友会更多一些,作为国际知名的轿车和跑车制造商,早已驰名海外的阿尔法·罗密欧,在国内市场的发展谈不上顺利,早在2004年旗下156车型便已入华销售,虽然销量平平且后期一度退出中国市场,但至少让国人记住了三角形格栅、侧置牌照架以及堪比跑车的出众操控性,当然,还有它颇具戏剧色彩的名字。

  时隔多年,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再次登录中国市场,除了轿车之外,该品牌首款SUV车型——Stelvio更是备受关注,浓郁的个性化色彩不禁让人侧目。然而,想要既叫好又叫座,光有驾驶乐趣和新鲜感可远远不够,日常使用是否便利才是重点,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便请来了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并让它用实际表现为自己正名。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最终测得桩桶与车头的距离为220cm,可见饱满且颇具动感的车身线条,并未对日常行驶产生滋扰。结合实际驾驶感受,经过优化的引擎盖不会影响驾驶员视野或造成盲区,与同级车型表现相当。

  在车内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同样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车辆向前行驶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2240cm。后风挡玻璃面积稍小,加之后雨刷器仍采用下置式设计,侵占了驾驶员一部分视野。

  对于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我们的测量方式为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往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两侧外后视镜均未装备双曲率镜片,因而该车左右两侧的可视角度在同级中表现并不突出,好在该车装备了并线辅助功能,可通过灯光提示告知驾驶员盲区内有车辆驶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