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静谧的豪华 试驾2017款林肯MKZ

来源:一号汽车网时间:2018-04-13 13:27编辑:芦海峰

  豪华品牌旗下车型的换代周期大多数为7~8年,而在上市后的第四年就会进行一次中期改款以保证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但一般来说车企中期改款的力度不会太大,最常见的做法就是调整下车辆的前脸造型、增加点最新的配置以及改善老款车型暴露出来的小问题。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2017款林肯MKZ,也就是这代MKZ的一次中期改款车型,而它的最大变化几乎是一眼就能看出的。新款MKZ换装了林肯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造型、增添“血色”的尾灯组以及将触摸式的中控按键更换为了传统的实体按键。

老款林肯MKZ(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然新款林肯MKZ上全新的家族式前脸给人的感觉更为稳重、大气,但我总觉得新一代的前脸设计并没有老款上的“飞翼”式设计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反而新款变得很平庸,也不能让人一眼就看出这是台林肯。就好比一个曾经充满斗志与激情的年轻人在经历了社会的洗礼后被磨去了棱角与锐气,转而变成了一位成熟、稳重的商务人士。

  当然,这是以年轻人的想法来思考的,但如果结合到整台车来说,我会觉得林肯这样做是一个十分明智的决定,因为林肯MKZ本就该是一台稳重、静谧、豪华的家用车。

  静谧与舒适的驾乘体验

  当我将这台MKZ开上路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安静,那种仿佛与世隔绝的静谧感。正常驾驶时基本听不到外界发出的声响,就算将挡位按入S挡后试图用换挡拨片进行手动降挡,也几乎听不到任何来自于发动机高转速时发出的声音。之所以能产生这种效果的原因就要归功于林肯MKC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并且全系标配了ANC主动噪音控制系统,这套系统有效的隔离了车辆行驶时产生的风噪与胎噪,使得车内的驾驶员与乘客能有个极为安静的驾乘环境。

  林肯MKZ采用了按钮式换挡

  而且这台MKZ在D挡模式下的油门调教十分适合日常驾驶,这套“祖传”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表现得十分优秀,既没有让我觉得无力也不会在涡轮介入后有很窜的感觉。配合上林肯独有的CCD连续可调阻尼系统,开着这台林肯MKZ穿行在城市道路上真的十分惬意。

  而MKZ的弊端也十分明显,这台车的极限表现并不理想。比如当我关闭了车辆的牵引力控制准备测试下它急加速的能力时,我却感受到了深深的失望。也许是因为采用了前置前驱的方式,所以林肯MKZ在地板油起步时前轮迟迟不肯抓住地面,打滑的现象十分严重。我的耳边只能听到轮胎的尖叫声,但车速却始终没有提升,直到进入2挡后才有所好转。所以就算这是台高功率版的MKZ,它的实测0-100km/h加速成绩也不理想,居然需要8.86s,这完全不像是一台最大马力为253Ps的中型车跑出来的成绩。

  “But”我觉得买林肯的人并不会在意这点,毕竟谁没事会去“蹂躏”这样一台开起来既安静又舒适的中型车呢。而且林肯肯定也并不希望自己的用户进行激烈驾驶,毕竟这台林肯MKZ居然没有装配车顶扶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金属挂钩。不过万幸的是,你在激烈驾驶这台MKZ时,其他乘客还是可以用一根手指扣住这个挂钩以保证自己不会在后座上左右摇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