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型合资SUV硝烟再起 Encino剑指XR-V

来源:My车轱辘时间:2018-04-13 10:58编辑:芦海峰

  同样主打年轻化市场,合资小型SUV最近有了新的选择——现代Encino。日前现代Encino正式上市,售12.99--15.59万元。这也是继ix25以来,北京现代在小型SUV细分市场中投放的第二款产品。

  全新定位 小型合资SUV市场搅局者

  轱辘哥认为,Encino的定位是全新的,包括此前北京现代汽车发言人也表示,Encino将会被定义为“高性能开山之作”。只是定位如何都是其次,价格能给到消费者的才是实际。Encino的价格区间甚至和自家兄弟ix25都那么接近,这是不是就是“凶起来自己人都打”?

  这次我们找来了同为主打年轻化市场、同为合资小型SUV畅销产品——东风本田XR-V来做参照。XR-V大家再熟悉不过,XR-V推出以来一直有着良好的销量表现,如2017年全年来看仅有一月销量不足一万辆(7700辆),其余月份均破万,全年交出16余万辆的成绩单。

  当然,本田XR-V的火爆也得益于打入小型SUV市场早这一举措,以至后来如日产劲客、别克昂科拉等纷纷拍马赶入市场。如今的现代Encino正式加入战局,未来还会有丰田C-HR出现。以后的日子谁吃肉谁喝汤不一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本田XR-V走在了前头,而且小型SUV市场每年销量容量巨大,自然而然别的“后来者”们避不开的问题,就是把XR-V这一标杆挑落马下。

  说到这位后来小生Encino实力如何,我们先从价格开始看,扣除手动挡车型后作比较,Encino的入门售价一定程度低于XR-V,且顶配价格也同样略低于XR-V,摆明,就是冲着XR-V来的。

  先从外观&尺寸了解两车

  从外观开始,Encino就非常好地切入了主题,在韩系车本就讲究时尚外形设计的基础上,Encino则在这个基础上加多了自己对“运动及性能方面的诠释。

  简单说说外形亮点,现代Encino整体造型相当时尚和个性,其车头的轮廓也应用了现代最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侧面部分自后往前的窗线不断往下延,门把手上方位置非常用力地刻画了一道腰线,轮拱及包围大范围采用防刮擦板,加上透着杀气“虚眯”的尾灯。这或许就是“性能”和“运动”应有的表态,不作圆滑、不加掩饰。

  相比之下的XR-V大家应该较为熟悉了,自2015年推出以来到现在,一直以家用好车、简约灵巧的形象示人。但三年前的产品放在现今来看仍非常具有时尚感。如今本田家族式的半封闭格栅早早就出现在了XR-V身上。

  尾部左右贯穿的LED灯带也是XR-V的标志性特点,且XR-V车身上大量运用了直角线条,使得本就紧凑的车身上体现出小小的力量感。

  一个标榜性能、一个实用至上;一个标新立异、一个闷骚内敛,同一价位中可以说完全不同风格的两款产品,现代Encino和本田XR-V还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呢?

  尺寸方面,XR-V则表现出更具家用车考虑的数据,纵向数据方面车长及轴距均优于Encino,车高方面也高出了30mm。而Encino方面,或许是出于迎合车身灵活性的考虑,并没有盲目把车子做大。

  当然,做做样子肯定不行,动力系统方面,现代Encino搭载1.6T-GDI+7DCT的动力总成,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是不是“高性能开山作”不知道,但在同价位来说,数据表现非常有说服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