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8万预算 买长安全新逸动还是奇瑞艾瑞泽5?

来源:小白买车时间:2018-04-12 10:26编辑:王厅

  看着国内SUV市场的火爆现象,自主品牌的SUV车型同样是卖得相当的火热,但反观轿车市场仍然是合资车型的天下,自主品牌轿车还是只能在后头紧追不舍。既然是紧追不舍,那么总有一两款车型得到了消费者们的关注。

  就如今天小白想说的两台车,奇瑞艾瑞泽5和长安逸动,同为8万元级别的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这两台车都算得上是有力的竞争对手,经常会成为这个价位消费者的购车选项之一,毕竟这两台车在市场的表现都非常不错。而且新款的长安逸动在前不久刚上市发布,究竟两者对比如何。

    逸动内饰更有质感

  由于长安逸动前不久完成了车型换代,现款第二代的逸动在内饰整体的质感都要比艾瑞泽5好不少。尤其是用料方面逸动采用了较多的软质材料,像中控台上方的位置触碰上去手感很不错,而且还用了缝线工艺手法。搭配哑光银饰板看起来比艾瑞泽5更有档次感,而且方向盘的样式也是似曾相识。

  至于艾瑞泽5的内饰设计则更偏向于运动风格,红黑的内饰配色与红色缝线都是为了突出运动气息。中控台在用料上,虽说手感比起一般的硬塑料摸起来不粗糙,但整体的质感还是能够区别出来,而且多媒体区域与新一代逸动对比之后,显得很复杂。

  艾瑞泽5价格和配置优势较大

  艾瑞泽5的入门车型的售价要比长安逸动低很多,就拿售价同为7.49万元手挡车型来说,艾瑞泽5在配置上领先了很多。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头灯和车窗一键升降等,这些在逸动上面都没有配备。主要还是这个价格已经是艾瑞泽5的手动挡的顶配车型,而逸动仅仅是手动入门版。

  而自动挡方面,逸动入门版自动挡车型对比起艾瑞泽5 1.5L尊贵版在价格上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配置上同样也是落后不少。例如: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车窗一键升降和防夹手功能,都是实用性比较大的配置。

    空间上两者相差不大

  全新的逸动和艾瑞泽5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的数据,基本上相差很小,逸动稍微领先那么一点。两款车型在实际的体验上,第二排座位的前后空间上都是有比较充足的空间,而且中间地台凸出的高度都不高,所以后排乘坐三个人的话中间那位乘客并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至于后备厢空间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逸动尾箱的容积达到了500L,而艾瑞泽5只有430L,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宽度和深度上逸动都占了一点优势。不过艾瑞泽5的后排是支持全部放倒,而逸动并不支持,所以在拓展空间上艾瑞泽5的表现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