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说中年油腻 开这几款车的大叔走就很清爽

来源:车早茶时间:2018-04-12 08:37编辑:王立银

  一说到中型车,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雅阁、老款凯美瑞和迈腾之类,毕竟这些都是B级车市场的常青树, 早已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够中庸,但现在流行一个词叫“中年油腻”。那么如果能够在油腻大叔中脱颖而出?这几款运动风中型车或许能助你一臂之力。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7.98万

  在八代凯美瑞出来之前,凯美瑞的给人的固有印象就 是够省心够居家。但八代凯美瑞可以说是脱胎换骨,打破了老凯美瑞一贯的风格。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打造的八代凯美瑞,全车零部件几乎都是重新设计研发,核心部件一律应用最新科技。

  八代凯美瑞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全球排第一。底盘调校相比老款也更有韧性,车身重心更低。而外观和内饰更像是“逆生长”,走起了年轻运动范。拒绝油腻,八代凯美瑞真的可以。

  本田思铂睿

  指导价:17.99-26.79万

  思铂睿和雅阁虽然是同平台,但不同的是一个走的是主打运动,而一个主打的是居家。在中型车市场,主打的还是大气稳重居家风,再加上雅阁在国内几代下来积攒的好口碑,所以因为雅阁的“耀眼光环”,消费者大多忽略了思铂睿。

  其实思铂睿不失为一款好车,搭载2.4L以i-VTEC为核心的地球梦发动机,匹配本田首次在国内使用的8DCT变速箱。虽然8DCT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但思铂睿的8DCT采用了本田特有的液力变矩器和双离合结构,可以说结合了AT的平顺可靠又有双离合换挡快的特点。总得来说,思铂睿值得考虑。

  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7.98-31.98万

  蒙迪欧作为福特旗下的当家花旦车型之一,在国内的时间已经不短,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在主打居家商务的中型车领域,定位运动的蒙迪也是一股清流,在去年经过改款之后,无论是配置还是整体品质都有进行提升,并增加了混动版车型。

  新蒙迪欧动力总成还是熟悉的1.5/2.0T发动机+6AT,加速畅快换挡平顺,底盘也够扎实。混动版则搭载的是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加上蒙迪欧的“马丁脸”,足够摆脱“油腻大叔”的称号。

  马自达阿特兹

  指导价:17.58-23.78万

  从马自达6到睿翼再到阿特兹,这个车系一直是中型车市场标新立异的一类。从一代到三代,已经历经15个年头。阿特兹的“魂动”设计,自诞生起就获得不少称赞,高颜值可以说是自带“撩妹属性”。

  三代车型一路走来,不变的就是“人马合一”的操控理念。并且在加入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之后,进一步提升阿特兹的弯道性能。2.0L/2.5L创驰蓝天发动机搭配爱信6AT,动力虽说谈不上暴躁,但也足够畅快平顺并且燃油经济性相当不错。如果开的是阿特兹,和油腻根本不沾边好吗。

  别克君威

  指导价:17.58-26.98万

  作为别克家族为数不多的偏运动的车型之一,在别克推出全新君越和威朗之后,君威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如今消费者购车需求中,高颜值是不可或缺的。换代后的君威,颜值上可以说是让人眼前一亮。

  除了在设计上的改变,新君威也换装了9AT变速箱,弥补了老款君威变速箱上的不足,使得新君威有了更平顺舒畅的驾驶感受,扎实的底盘调校兼顾使得新君威更兼顾家用。以往的运动风格,则交给了GS版来胜任,相比老款君威和GS的细微差别,新君威和GS的差别更为明显,GS对运动的态度更为鲜明。想居家还是年轻运动,就看你怎么选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