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7年度实用性最佳车型总评:中大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12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对于一辆车配置的实用性,目前已经是消费者除外形、动力和价格之外最关注的细节之一。毕竟外观是用来给路人看的,而内饰中随手的储物空间或是常用配置才是与你朝昔相处的“伙伴”。此前,我们针对2017年参加过实用性测试的紧凑型车型进行汇总,并挑出了三款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车型进行了总评对比。而本篇文章会以同样的形式对商务气息更浓的中大型车进行总评,看看如今争夺激烈的豪华品牌商务级市场谁对于人性化的理解更为透彻。

  实用性最佳车型:2018款 华晨宝马 540Li 行政版

  中大型轿车一向被认为是商务接待的首选,在此次的实用性年度总评中,来自三个豪华品牌的当家花旦少不了一番争夺。测试中,我们对这三款车型日常实用性的细节进行了比较细致的对比,最终华晨宝马540Li以出色的细节表现以及诸多实用性极佳的科技配置摘夺了桂冠。

  数据测试对比

  前方视野距离实测中,沃尔沃S90以桩桶与车头距离最终数据213cm的优秀成绩超过了奥迪A6L和宝马540Li。由此可以看出虽然车头较长,但前方视野却达到了更为优秀的水准,代表着可以更早发现隐藏在车头前方的危险,可见沃尔沃在安全性方面的口碑并非浪得虚名。

  在视野范围测试环节,奥迪A6L依旧给人一贯中庸的感觉,数据平平的它其实表现并不抢眼。宝马540Li左侧的曲面镜结构使其有着非常优异的左后方视野表现,而沃尔沃S90在这个环节中,拥有所有往期测试车型中最优秀的后视镜视野范围角度,这个环节,沃尔沃S90表现无疑是最好的。

  倒车雷达方面的表现,三款车水平比较接近,无论是最远端的探测范围还是每段蜂鸣之间的间隔掌握都恰到好处,使得驾驶者易于上手。不过对比来看,奥迪A6L的最近端距离已经低于我们根据日常使用习惯预设的25cm标准值,这在德系车,甚至是奥迪品牌的车型中并不多见。

  奥迪A6L的全景影像系统可以说是一把标尺,无论是功能还是清晰度都能令人满意。并且,除了倒车和全景影像之外,还可以分别显示车头和车尾视野,这无疑会对驾驶者行驶在狭小路段时提供了有力保障。

  而沃尔沃S90的全景影像功能就比较简单,且前后方镜头畸变明显,场景还原度不高,驾驶者如果仅凭此影像来完成泊车等操作容易发生危险。

  宝马540Li的倒车影像系统不仅功能一应俱全,并且还支持虚拟实景功能,此时可以模拟出第三者车外视角,并且在车辆周围还加以模块化的距离显示功能,使泊车更直观,更简易。全景影像功能可以模拟出四个车门开门后的范围供驾驶者参考,整体人性化和实用性可以打出满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