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奥迪A8L很强大 它具备挑战S级的实力吗?

来源:邱小铖时间:2018-04-11 09:35编辑:王立银

  之前笔者介绍了全新一代奥迪A8L的设计以及技术升级,可以不夸张地说,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全新一代A8L都拥有了当下D级豪华车的最高水准。就在前两天,全新一代的奥迪A8L在国内上市了,面对93.78-130.98万元的价格,消费者到底会如何选择呢?

  全新奥迪A8L的几个关键点

  在分析全新奥迪A8L产品竞争力之前,有几个关于它的关键点需要大家简单了解。首先就是全新的设计,全新奥迪A8L舍弃了之前沉稳、内敛的设计风格,走起了运动、时尚的路线,但同时保留了六边形进气格栅等家族式的元素,在设计上,全新奥迪A8L已经没有了上代的影子。

  其次是依然非常强大的科技感,事实上,这也是奥迪车型一直以来给我们的最深刻印象,只是作为旗舰车型的奥迪A8L在这一点上会更加强大一些。全新一代奥迪A8L最大程度减少了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7块液晶显示屏。在这些屏幕上,奥迪用NVIDIA的Tegra K1图形处理芯片和一颗4核CPU,为其呈现各种3D渲染动态效果。例如,全新A8L的车载中控屏可实现360°3D环视影像功能,用户可以在屏幕中随意拖动车辆的3D影像,无死角地观看车辆周边状况,这些都是基于硬件上的巨大提升。

  作为一台D级豪华车,在消费者最注重的后排舒适性上,全新一代奥迪A8L也带来了更多的升级,它在中央扶手区配备巨大的控制台,在控制台上还整合了座椅加热通风和角度调整、后排空调系统以及香氛系统等的控制,90%的电子功能都可以在后排操作实现。

  另外,作为一台旗舰级的产品,在本身的机械素质上,全新一代奥迪A8L也做到了无懈可击。它是奥迪旗下首款搭载48V轻混动系统的车型,它还全系标配了quattro四驱系统,与此同时,空气悬挂和四轮转向系统也没有缺席全新一代奥迪A8L。

  在时下最流行的自动驾驶方面,全新奥迪A8L也有了更多的看点,全新A8L搭载了量产车中唯一的激光雷达及同级最多24个传感器,搭载着同级别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被官方称为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它达到了L3级的自动驾驶等级,这意味着全新A8将有能力自行控制转向、加速与制动。

  对比奔驰S级,奥迪A8L更有自信,但决策依然在于用户

  从推出的时间轴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8L是德系三驾马车中,最晚实现换代的产品,所以在产品的架构和高科技配置的覆盖上,全新一代奥迪A8L肯定是领先对手的。比如48V的轻混系统和L3级的自动驾驶技术等等,就是从这两个方面实现了对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领先。

  不过从当下D级豪华车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8L的这些优势,在消费市场做决策的过程中,又会起到多少决定性的作用呢?首先是48V的轻混系统,以及目前全系3T V6起步的动力系统,在豪华车消费更加趋于理性的今天,动力系统已经不再是决定性因素,消费市场往往更加关心“够不够”的问题,而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好不好”。

  再来说说L3级的自动驾驶技术,这个技术从目前来看,也更像是一个噱头,之前也有过了自动驾驶致死的案例,并且从目前多个国家的法规来看,自动驾驶技术的确是不被允许的。如果仅仅是驾驶辅助,那么目前全新奥迪A8L的确是领先的,不过这套技术对中国消费者的冲击有多大,还有待商榷。

  再来讲到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全新一代奥迪A8L到底豪不豪华,笔者不否认科技感是豪华的一种塑造方式,但是在更多的D级车消费者眼中,内饰的用料才是豪华的最直接体现,也是最易于被感知的豪华,在这一点上,全新一代奥迪A8L并不比奔驰S级这样的对手领先,通过实车的体验,笔者觉得全新A8L的内饰还有进步的空间。

  写在最后

  数据显示,奥迪A8L的上一代车型在中国收获了超过10万名的用户,这是对上代奥迪A8L车型最大的肯定。目前中国的豪华车用户也正在年轻化,所以很难说全新奥迪A8L的这种改变一定就不适合中国新生代的用户,具体全新奥迪A8L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在与宝马和奔驰的竞争中,奥迪在国内的整体销量一直是另外两家的赶超对象。但是来到大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奥迪A8L则就比不过奔驰S级和宝马7系了。奔驰S级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同级别的标杆所在,也一直是豪华的代言词,这是老款A8L甚至全新A8L在产品形象方面很难超越的。而7系凭借换代,更加年轻的设计、更有科技感的配置也是之前在售的老款A8L所无法比拟的,更何况全新7系的销量一度超越了老牌选手S级。而此次上市的全新A8L,在科技感上相比对手有所领先,同时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48V轻度混动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等,再加上在90-100万元的入门级车型区间,其3.0T发动机也有动力方面的优势,新车有希望一改老款的现状,改写大型豪华车市场的格局。

  新A8L在科技方面的突破是史无前例的,无论是激光大灯、6块液晶屏、智能安全配置等方面,在同级别当中暂时具备优势。这正是它想展示给消费者的一面:也许不能提供同级别最强的豪华氛围,但能给你更年轻的设计和最前沿的科技。那么,你准备好买单了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