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福特新蒙迪欧混动技术解析 混合动力省油

来源:易车时间:2018-04-10 09:28编辑:芦海峰

  一说起混合动力,大部分人可能第一反应就是丰田,实际上在2005年的北美车展上福特就发布了蒙迪欧混动版,蒙迪欧混动版还获得了2010年的北美最佳车型,福特在2015年6月就完成了10万辆混合动力车下线,可见近十几年来福特的混合动力上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

  在混合动力车型中,根据电力的混合程度可以分成四种混合类型:1、微混(Micro hybrids),2、轻混(Mild hybrids)3、全混(Full hybrids)4、插电混动(Plug-in hybrid)。新蒙迪欧混动是完完全全的全混车型。

  在大家的印象中,常常因为混合动力技术上的“省油”特性而往往忽略了其它好处,比如更好的动力感受。三大神车中的迈凯伦P1和918 Spyder,还有本田的NSX都是油电混动车型,在这里混动的主要目的就不是省油,而是提供更好的动力。

  在很多谣言中,美系车一直是油老虎的代名词,这样以偏概全的观点显然是错误的。具体到车型上,很多美系车省油,很多日系车反而很费油。更不用说新蒙迪欧混动版这样的混动车型了,一箱油北京到上海,完全没问题。

  所以问题来了,到底为什么这么省油呢?省油是相对的,得先从费油开始说。

  从上面发动机燃效分布图就可以看出,内燃机的最佳工况只有很小一部分,如何让内燃机能够更多的在最佳燃效区域运行就成为了降低油耗主要方向。福特新蒙迪欧混版在发动机的低效区域使用了电力驱动,通过这种削峰填谷的方式降低了油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