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A4L虽然优惠力度很大 买前这4点要清楚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4-08 13:29作者:俺就是航子编辑:芦海峰

  8年前,豪华品牌的门槛还没有降的这么低,德国三架马车的入门车型还是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而那时候前两位选手还都没有进行加长,可能是因为这个关系,前些年奥迪A4L比起他们更受大家欢迎,销量也曾一度碾压两位对手。而随着这代A4L的换代,似乎一度让他走入下坡路,虽然新的内饰科技范儿十足,但无奈C级的豪华和3系的运动精髓却更能令消费者买单。

  去年中旬,A4L的销量一度被两位对手碾压,后来为了在年末能够把销量冲上来便展开了价格大战,目前奥迪A4L全系的优惠幅度达到了8折的水平,优惠金额大致为6万左右,比同级的3系以及C级显得实惠太多,除了优惠以外,A4L是这级别最值得推荐的吗?

  设计和工艺水平如何?

  乍看上去A4L的内饰可能会显得很单调,但坐在驾驶位置以后也就打消了单调无趣的看法,这样一股充满科技感的小清新也只有奥迪能做出来了。8.3英寸的悬浮式MMI显示屏幕虽然不支持触屏操作但带有触控和手写功能的控制单元极易上手,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所配备的4G LTE网络支持车载WiFi,MMI系统还带有苹果Car Play功能。

  前卫又充满科技感的内饰无疑是这代A4L最大的杀手锏,设计定位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但对于年龄偏大一些的中年消费者来说,可能他们脑海中的豪华感与A4L的这套内饰并不相符,他们认为花了30多万买辆豪华车内饰就该像奔驰那样豪华氛围浓郁,而A4L的内饰给人感觉甚至要比帕萨特还简单不少,因此便不会为此买账,不过当然了,这代A4L的主要定位也还是年轻人。

  工艺方面,奥迪车型一直不留给买家吐槽的余地,内饰各处接缝非常均匀,用料也扎实,我个人很喜欢奥迪的按键手感,按起来特别紧致,不会出现像奔驰C级那样按久了就出现吱吱响的情况,相比之下说A4L的工艺水平才是同级别车型中最经得起推敲的一点都不为过。

  乘坐空间有没有像大家说的那样优秀?

  A4L的轴距为2908mm,要比C200L的轴距短了12mm,但后排空间实际表现上却要比C200L更宽大一些,除了宽度上小有优势一下,奥迪的人机工程学向来比奔驰做的略微有优势,大家都说如今A4L的空间越来越像过去的A6,而现在的A6L越来越像A8,说的还是不错的。身高180左右的成年人坐在A4L的后排上空间表现十分充裕,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也接近一拳两指。

  空间表现良好后,A4L的乘坐感受就要打一些折扣了,首先,后排地台隆起的高度很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坐在中间会很难受。其次,前排乘客连个很适合放手机的地方都不太好找,杯架的地方如果放手机的话就没办法放水瓶一类的物品了。

  最后,A4L座椅偏硬的问题受到了很多车主的吐槽,很多人说A4L的座椅和大众没啥区别,包裹和支撑性不错,但久坐的话会发现屁股底下的坐垫真的有些硬,相比之下奔驰的座椅柔软性会更好一些。

  动力确实充沛 但quattro才是精髓

  奥迪车型不像宝马那样偏重操控,又不想奔驰那样有厚重感,奥迪A4L这台车各方面表现很均衡,转向、油门、刹车的感觉会让你感觉非常熟悉,平易近人,就算初次接触也会很快适应。A4L实际开起来的感觉会更为轻松,油门和方向盘的调教没有宝马那样紧致也没有奔驰驾驶起来所需要的力道大,因此开起来的舒适性我认为要比后者好了不少。

  对动力要求较高的人来说,2.0T高功率发动机就不必多说了,45TFSI车型实测百公里加速能达到5.7秒左右,配合quattro四驱系统,开起来又稳又快,quattro四驱系统能将车身稳定性做到极致,令A4L的运动极限更高,车辆安全性也更强。当然了,最大的不足可能就是价格太贵了,上高功率的钱都可以买辆入门级的A6L了,这就需要权衡一下利弊了。

  在我看来2.0T低功率发动机还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动力虽然没有高功率版那么猛,但总的来说也够用了,而且低功率版的油耗更低,动力和经济性有更好的平衡,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四驱可供选择。

  总结

  A4L目前多地区的8折优惠听起来真的是很诱人,奥迪很多车型能在国内热销,也正是基于在价格上的优势。作为一辆能够畅销的豪华车,产品品质自然不需要有所担心,但以上这些小问题在选购之前还需进行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