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中最美“三胞胎” 教你瞬间秒懂它们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4-08 13:10编辑:王厅

  马自达凭借着“魂动”设计理念,这些年其推出的一系列新车的外观都受到了广泛的好评。SUV方面,马自达目前在国内布局了CX-3、CX-4、CX-5三款车型,从外形来看,三款同样采用“魂动”设计理念的SUV可谓是同卵三胞胎,这三款车如何快速区分开来,各自又有什么区别?番茄哥来告诉你。

  CX-3定位于小型SUV,采用原装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

  CX-4定位紧凑型SUV,由一汽马自达国产。

  CX-5定位紧凑型SUV,由长安马自达国产。

  三款车在车头部分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大灯和进气格栅镀铬装饰外框的位置关系不同。

  CX-3的大灯并没有和进气格栅外沿的镀铬边框发生很多重合,镀铬边框在大灯内侧,并没有向两侧延伸。

  CX-4的车头进气格栅镀铬边框向车头两端延展,一直覆盖到两个大灯上部。

  CX-5的车头进气格栅镀铬边框同样向车头两端延展,一直覆盖到两个大灯底部。

  三款车在车侧部分的区别比较明显,主要是车窗造型和车身比例的不同。

  CX-3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是它最显著的特征,同时它的窗线在后门位置也是向上提升最明显的,这样的设计十分动感,但代价是不可可避免得会牺牲一部分后排乘客的视野。

  CX-4作为一款轿跑风格的SUV,它的车身更加低矮,1535mm的车高是三兄弟中最矮的,而4633mm的车长又是三兄弟中最长的,这就使得CX-4的侧面线条十分修长优雅,与另外两兄弟与众不同。

  CX-5是三兄弟中目前定位最倾向于家用的SUV,这一点从它的侧窗线设计上暴露无遗。虽然整体外观十分运动,但CX-5的窗线完全平直,与另外两兄弟不同,这可以使后排乘客的视野更广,开扬感更好。

  车尾部分可以通过车牌框的位置来快速判断,十分容易。同时车尾还会有车系的标识,方便识别。

  CX-3的车牌框位于后保险杠中央。

  CX-4的车牌框位于后尾门中央位置,后备箱开启按键的下方。

  CX-5的车牌框与CX-4位置相同,特征是尾门的线条呈现一个“八字胡”的样式,使得这款主打运动兼顾家用的SUV的车尾居然有几分可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