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凯美瑞混动VS蒙迪欧插电混动 插电还是不插电

来源:易车时间:2018-04-08 10:19作者:汪晶编辑:刘嘉琪

  在动力系统上两款车最大的差别是凯美瑞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的是全混结构,既发动机和电动机可以协同工作,电动机也可以单独驱动车辆;而蒙迪欧插电混动系统则在这个基础上扩大电池容量,支持外接电充电,依靠纯电驱动续航更远。

  两款车都配备的是eCVT变速器,在混和动里系统中能够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进行分流或者整合。由发动机、电动机、eCVT组成的动力系统组成的串并联混动系统,除了可以实现油电混动输出,也可以纯电动、纯发动机单独输出。

  根据实际测试,凯美瑞混动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7秒。百公里加速上两款车基本有一秒的差距。

  通过以上的对比,无论在配置上还是动力上,凯美瑞混动的性价比显然要比蒙迪插电混动要高很多。最后我们来聊聊最核心的问题,究竟要不要插电?

  在油耗方面,凯美瑞混动的工信部油耗是4.1L/100km,而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则为2L/100km,是的,没有看错,真的是2L/100km。因为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52km。普通的蒙迪欧混动版的工信部油耗是4.2L/100km。显然是大容量电池提供了更长的续航里程,因而降低了油耗。所以从理论上来说这个油耗也是有依据的。

  蒙迪欧插电混动的油耗(还是在完美工况下)是其最大的卖点吗?为什么诸多插电混动车的纯电续航里程都是在50km多一点?

  答案就是能够获得补贴,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补贴后的价格正是来源于此。当然除了国家补贴之外,还有相应的地方补贴,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可是算上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蒙迪欧插电混动还是比凯美瑞混动贵。但插电混动在国内部分城市算新能源汽车,这也就意味着在限牌城市上牌有便利性。

  对于蒙迪欧插电混动车型来说最有优势的市场是在上海,目前上海的政策是不需要摇号免费赠送新能源牌照,但是其中也需要固定充电桩证明,随后还有一些列的安装事项。所以对于上海的消费者来说,在目前拍牌价格均价8.6万元的情况下,购入一台合资插电混动车型是划算的。

  不难得出结论,如果您是上海的还没有指标的消费者,通勤距离半径在25公里以内,并且还有固定充电桩。那您购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不仅可以拿到新能源牌照指标,还可以几乎对油耗费用忽略不计,那么买蒙迪欧插电混动是划算的。

  除了上海之外的限牌城市,北京只有纯电车型才能拍新能源牌照,广州和深圳则是混动、插电混动可以拍节能牌照,广州针对混合动力车型还有一万元的补贴(需广州户籍),所以在广州买凯美瑞混动要划算太多了。

  所以要不要插电式混合动力呢?

  总结 如果抛开限牌的因素,凯美瑞混动相比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有以下几个优势:不需要充电和传统燃油车一样开,电池终身保养维护无需担心;考虑到价格和配置,凯美瑞混动在配置上和动力上都要更好。而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则有这几个优势:上海送牌照、如果条件足够几乎可以做到通勤超低油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