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能源汽车涨价在即 这三款车型买了不后悔

来源:汽车简报时间:2018-04-04 13:01编辑:王厅

  随着国家“双积分”政策的落实以及传统厂商陆续抛出电气化时间表来看,新能源已是大势所趋,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越来越多人也开始接受并考虑新能源车辆。而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持续退坡,消费者购车成本越来越高。

  据了解,2018年补贴政策正式下发,政策指出:“本通知从2018年2月12日起实施,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2017年补贴政策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从政策来看,将进一步降低补贴标准,由于6月11日后新能源汽车补贴或迎来一轮较大的退坡,而在过渡期间购买新能源车,还是能赶上政策的尾巴。

  今天推荐的几款新能源车型,在销量上都比较不错,而且补贴后再加上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实惠的。

   奇瑞-艾瑞泽5e

     指导价:21.28-23.28万元

   补贴后售价:13.98-15.98万元

  艾瑞泽5e是奇瑞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超过了350km(工信部数据)。而且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了125.6Wh/kg,而根据2017年补贴政策,可以获得1.1倍价格补贴,以北京地区为例,享受4.4万元的国家补贴和2.2万元的地方补贴,同时该车还享有0.4万元厂家补贴。

  但以2018年财政补贴政策来看,艾瑞泽5e电池密度并不高,补贴金额先对于2017年补贴政策减少近一半,现在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还是不错的时机。

  外观上艾瑞泽5e和艾瑞泽5有着比较高的相似度,造型上继承了艾瑞泽系列设计风格。细节上,艾瑞泽5e做得也不错,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质感。快充接口隐藏在车头车标下方,而慢充接口则在一般燃油车加油的位置。奇瑞艾瑞泽5e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96mm,轴距为2670mm。

  艾瑞泽5e内饰依然采用的是艾瑞泽5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只在细节处做了一些改变。新车仪表盘中间配备了3.5寸的液晶彩屏,显示了包括剩余电量、续航里程等诸多信息,双炮筒仪表盘还有一个电机转速表。高配智酷版车型配备了多功能真皮包裹方向盘、三辐式设计。

  此外,传统机械挡把变为旋钮式换挡机构。中控区域艾瑞泽5e全系标配了触摸显示屏,中低配车型为7英寸,高配车型为8英寸。

  艾瑞泽5e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2Ps(90kW),峰值扭矩276N·m的电机。0-100km/h加速为9.74s。该车装配有4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在快充模式下,该车电池电量从30%充到80%需要30分钟。

  车型总结:艾瑞泽5e的续航里程能够满足日常代步的需求,短途行驶问题也不大,而且空间与燃油版基本一致,足够实用。在结合补贴后的终端售价与也当前主流的纯电动紧凑型车相近,而且还有不错的优惠幅度。但内饰设计以及用料方面还是有待加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